当前位置: 燃气网 » 燃气行业要闻 » 国内燃气要闻 » 正文

池州市政府关于开展主城区管道天然气用户安全隐患集中整治的通告

日期:2017-07-17    来源:池州市政府网

国际燃气网

2017
07/17
17:5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管道天然气 天然气 安全隐患

    管道天然气安全运行事关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目前我市绝大部分用户是在安全的状态下使用天然气,但也存在着一些用户使用直排式热水器或无熄火保护装置的灶具,热水器烟道未安装或烟道未出户,胶管龟裂及老化等安全隐患。根据池州港华燃气公司入户安检,共发现主城区管道天然气以上严重隐患3886户(此类隐患是非常严重的安全隐患,可能导致燃气设施泄漏以及引起停气、中毒、火灾和爆炸等事故)。为吸取青阳燃气爆炸事故教训,切实确保用户用气安全,现决定对主城区管道天然气用户以上隐患进行集中整治。现通告如下:
 
    一、整治范围
 
    全市尚未整改的严重隐患用户。
 
    二、整治时间
 
    即日起至2017年12月31日止。
 
   三、整治要求
 
    1、用户限期整改。各管道天然气用户要按照本通告要求,在池州港华燃气公司有关专业技术人员指导下,在整治期限内配合完成隐患整改工作。
 
    2、加强安检巡查。整改期间,池州港华燃气公司要派专业技术人员加大安全检查和巡查,各用户要给予积极配合,确保燃气设施运行安全。
 
    3、密切协调配合。此次隐患整治要本着消除安全隐患,保障生命财产安全的原则,共同做好隐患整治工作。区街道办、社居委要加强与用户的协调和沟通。如用户不配合本次隐患整改,无法消除安全隐患,为保障小区人民生命财产安全,根据国务院《城镇燃气管理条例》和《安徽省燃气管理条例》的规定,适时对用户实施停气,直至安全隐患彻底消除。
 
    特此通告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