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中国燃气 » 燃气市场快讯 » 正文

贺州贺州平桂区市容市政管理局开展液化石油气场站事故应急演练

日期:2017-07-20    来源:贺州新闻网

国际燃气网

2017
07/20
09:3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液化石油气 应急演练 液化气

    为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消防法》和开展“安全生产万里行”活动,进一步加强城市燃气安全事故应急演练工作,有效防范和坚决遏制重特大事故,提高自救互救能力和抗击突发事件的应变能力,根据市应急办的工作部署, 7月13日在平桂辖区开展一次液化石油气场站事故应急演练活动。
 
    本次演练由贺州市市政管理局牵头组织,平桂区市容市政管理局安排相关工作人员协同开展,同时邀请市政府秘书长,市安监局、平桂区消防大队、三县两区市政(市容)局主要领导、燃气办(股)负责人;三县两区液化石油气企业负责人、安全负责人参加观摩。
 
    演练假设:和兴液化气站在槽车卸液化气过程中,卸车液相软管和槽车液相接口连接不牢,发生液化气大面积泄漏。发生泄漏后,槽车司机发出警报后逃离事故现场。卸车工冒着危险快步上前,关闭了槽车液相出气阀后向生产区外逃生,由于吸入过量液化气,致使向外跑了十余米后昏迷倒地。和兴燃气有限公司立即启动应急救援预案进行救援。
 
    在现场指挥员的指挥下,按照演习方案和作战预案,采取“救人第一,集中人力”的战术,迅速成立侦检小组和救援战斗小组,侦检小组迅速深入泄漏区域进行侦察、搜寻被困人员;救援战斗小组布置好水枪阵地,铺设水带干线,负责救人、稀释和堵漏。
 
    演练过程中,各参加人员分工明确,堵漏人员动作娴熟,指挥员指挥得当,泄漏点在极短的时间内就被成功堵住。演习结束后,各演练单位人员对液化石油气充装单位突发事件应急救援的相关问题进行了交流讨论,各单位反应热烈,认为此次演练观摩达到了相互交流学习的目的,收获很大。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