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燃气行业要闻 » 国际燃气要闻 » 正文

卡塔尔油气出口不受断交影响 欧佩克协议或受威胁

日期:2017-07-21    来源:快讯通财经

国际燃气网

2017
07/21
09:2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石油 天然气出口 天然气产量

  在沙特、阿联酋、巴林和埃及与卡塔尔断交一个半月后,卡塔尔仍能进口食品和其他必需品,石油天然气出口也未中断。虽然该国依然在履行减产承诺,但是如果四国真的如承诺那样长期封锁卡塔尔,那就很难保证卡塔尔继续遵守协议了。

  6月5日,沙特、阿联酋、巴林和埃及一道,宣布断绝与卡塔尔的外交和运输关系,并指控卡塔尔在资助该地区的恐怖主义,破坏地区安全局势。但四国的断交之举并未能成功孤立卡塔尔。相反,卡塔尔与土耳其和伊朗的关系更加紧密,而这又是四国不愿看到的。
 
  乔治华盛顿大学的马克.林奇(Marc Lynch)写道:“正如它们在也门的战争一样,沙特和联合酋从根本上高估了获得成功的可能性,而且也没有准备一个可行的B方案以防事情脱离计划。”“它们似乎高估了卡塔尔对被海湾合作委员会(GCC )孤立的担心,以及对卡塔尔造成伤害的能力。”
 
  虽然特朗普公开抨击卡塔尔,但美国政府一直在努力缓减该地区的僵局。美国国务卿蒂勒森上周在科威特、卡塔尔和沙特之间斡旋。虽然还不清楚他有什么具体的措施,但美国已经和卡塔尔签署了一项打击恐怖主义融资的协议。
 
  周二,沙特、阿联酋、巴林和埃及将对卡塔尔的13项具体要求修改为6条原则性的笼统要求,这标志着国际势力正开始向它们施压。但四国官员们仍努力维持强硬态度。沙特驻联合国大使Abdallah Al - Mouallimi表示: “当然,我们都有妥协的余地,但在这6条原则上将不会妥协。”
 
  卡塔尔认为,它在国际舆论上赢得了首轮胜利。据报道,卡塔尔驻联合国大使周二表示:“它们不是在传递好意,而是对最初提出的不合理要求做出回应。”
 
  卡塔尔坚称,断交对其石油和天然气出口影响很小。卡塔尔能源和工业部长Mohammed al-Sada本月早些时候在一次行业会议上称:“尽管非法封锁仍然存在,但卡塔尔的出口并未中断,也没有损害卡塔尔长期以来作为可靠供应商的国际形象。”
 
  如果说有什么不同的话,那就是断交促使卡塔尔对生产更为积极。7月初,卡塔尔宣布计划在未来几年内将天然气产量提高30%。同时,该国又在寻找合作伙伴开发储量庞大的北方气田(North Field)。此外,法国石油巨头道达尔公司(Total SA)刚刚开始开发卡塔尔的一块油田。“我们不是被迫在卡塔尔投资,”道达尔首席执行官Patrick Pouyanne几周前表示。“我们来这里是为了赚钱。”
 
  至于僵局对欧佩克减产的影响还有待观察。卡塔尔不是主要产油国,但也参与了减产。本周早些时候,欧佩克成员国厄瓜多尔宣布由于财政窘迫难以再遵守减产协议。对卡塔尔的封锁可能会促使该国也退出协议。一旦这种担忧变为现实,整个减产协议的瓦解也就只是时间问题了。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