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燃气技术 » 燃气控制检测 » 正文

华北录井随钻气测在泌阳凹陷老区再建新功

日期:2017-07-28    来源:中国石化新闻网

国际燃气网

2017
07/28
09:0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气测异常 油层 随钻气测录井技术

    7月27日,打开了“河南油田采油数据管理系统”显示,泌228-1井H3Ⅳ6小层目前日产油9.5吨,这使得连日来忐忑不安的华北录井南阳项目部技术主管笑逐颜开,他们利用气测录井进行随钻对比卡层和加深钻进建议获得成功。

    泌228-1井是2017年《毕店地区泌228井区完善方案》中部署的一口大斜度采油井,钻探目的为提高该区储量动用程度,改善开发效果。由于随钻气测录井技术在油气层解释评价中具有良好功用,也为了保证大斜度井资料的精准可信,甲方在常规地质录井外,特意设计进行气测录井,便于录井人员跟踪卡层对比。为给甲方提供高质量的技术服务,华北录井委派高级工程师、地质导向专家许德云负责本井的录井工作。许德云将水平井地质导向的技术方法应用到大斜度井上,选定了对比标志层,综合运用“岩屑体积跟踪法”、“多包岩屑同照法”、“去尾法”等来解决大斜度井岩屑混杂的问题 ,并用气测色谱资料对剖面进行恢复,保证剖面的真实可信。
 
    该井在1259-1270米井段发现明显气测异常显示,现场解释为油层并判断是H3Ⅲ11小层,在预测井段1471-1476米井段发现气测异常,现场解释为油层并判断为H3Ⅳ6小层。经现场录井人员对比,判断H3Ⅳ6小层仍没有钻穿,且距设计完钻井深仅有6米,不能满足下套管要求,因此向甲方建议加深钻进,在甲方采纳建议后加深钻进49米到1531米完钻,结果又在井深1478-1487米井段发现良好气测异常,现场解释为油水同层。完井后射开1470-1484.4米井段,证实现场随钻分析正确,气测解释结果与试采结果一致。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