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燃气行业要闻 » 国内燃气要闻 » 正文

东莞市高埗开展LNG燃气泄漏应急抢险演练

日期:2017-08-02    来源:莞讯网

国际燃气网

2017
08/02
15:0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LNG储配站 燃气 天然气

    安全生产重在预防。8月1日,高埗镇安委会联合新奥燃气共同开展了LNG燃气泄漏应急抢险演练,检验各相关职能部门和燃气企业联动应对突发事故的实战水平,查补漏洞,提升应急处置能力,更好为当地经济社会发展保驾护航。
 
  演练活动在新奥燃气高埗LNG储配站进行。上午10点左右,模拟储备站检测探头侦测到天然气浓度异常,自动进行报警并联动消防喷淋。值班人员携带仪器赶赴现场发现大量白色气雾,立即上报,并在站长的指挥下做好现场警戒、火源控制等措施,公司调度中心启动二级应急预案。高埗消防、交警、公安等部门接报后迅速赶赴现场,与企业应急救援队联合开展救援。经过紧张有序的现场抢险,天然气泄漏着火险情解除。
 
  新奥燃气高埗LNG储配站输配管理部主任刘征:“作为这个公用燃气,保障我们镇区人民的稳定用气,安全可靠,我们在日常工作中会继续强化练兵,强化对险情方面的处置,提高我们整体团队的应急处置能力。”
 
  高埗镇委副书记、镇长张永艳、镇安委会成员单位负责人、各村党工委书记,以及镇内危险化学品生产经营单位、剧毒品使用单位、重大危险源单位等主要负责人到场观摩了演练。
 
  张永艳指出,安全生产是不可逾越的红线,加强应急管理是安全生产的重中之重,要求各村各单位、各相关经营生产单位,要通过此次活动,查补漏洞,完善应急预案,提升联动救援实战能力,有力应对突发危险事故;要继续开展好各类事故的预防、预警、自救、互救等知识培训,将培训和演练相结合,切实有效提高应急管理和救援队伍的战斗力,为我市经济社会发展保驾护航。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