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燃气行业要闻 » 国内燃气要闻 » 正文

南海可燃冰终于试开采成功,或降低油价,至少可供中国130年

日期:2017-08-07    来源:泥浆网

国际燃气网

2017
08/07
13:2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可燃冰 天然气 可燃冰资源

    自工业革命以来,人类就肆意地消耗着地球上的不可再生资源,人类为了争夺煤炭,石油等资源也发动过许多战争。这些都是大自然数百万年沉积的结果。从第一台象征工业革命起点的珍妮纺纱机到现在已经经历了250多个春秋了。在这期间,人类一直消耗着地球数百万年累积的能源。科学家预计,全球的石油储备完全满足不了人类的胃口,在21世纪内,全球的石油资源将枯竭。地球上的煤炭资源相对来说比较多,但是按目前的消耗速度,也经不起人类200年的折腾!

    学过中学地理的小伙伴们,或许对“可燃冰”并不陌生。可燃冰主要分布在深海海底,但在陆地上的冰冻层也存有可燃冰资源,典型就是南极大陆蕴藏着巨量的可燃冰资源。这也加剧了全球各国对南极趋之若鹜的“考察”。
 
    我们知道,天然气最主要的成分是甲烷,它的化学方程式是CH4。甲烷不仅蕴含着巨大的能量,而且燃烧产物是水和二氧化碳,是名副其实的清洁能源。可燃冰的主要成分便是甲烷,不过是外形冰块状的结晶物质。
 
    或许你会好奇,从小就听说南海拥有巨量的可燃冰资源,可为什么到现在都没怎么听说过开采南海可燃冰的消息。
 
    其实中国南海拥有巨量的可燃冰储备的消息,在上个世纪就被广泛流传。可是经过多年的研究,论证。直到今年5月份,中国才正式在南海试开采可燃冰,并取得了成功!
 
    科学家认为,开采可燃冰主要的阻力是环境破坏和技术缺乏。而经过长年的论证分析,环境问题取得了有效的处理,相关的开采技术也取得了长足的发展。
 
    科学家也预计,如果开采成本下降,可燃冰足以降低全国市场上的油价。初步大概估计,南海可燃冰足以让全中国稳妥使用130年!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