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燃气行业要闻 » 国内燃气要闻 » 正文

国内最先进标准最高的液化气储站落户包头

日期:2017-08-10    来源:包头新闻网  作者:梁晶晶

国际燃气网

2017
08/10
09:0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液化气储站 瓶装燃气 液化气

     “包头市引入中燃百江集团在包建设国内最先进、标准最高的液化气储站,从而形成集储配、充装、运输、销售、用户服务于一体的液化气联合体,在体制和机制上保障我市液化气市场的安全稳定运行。”8月9日,包头市中燃百江能源有限公司的LPG储配站落户包头,市燃气热力和地下综合管廊管理处处长钟跃东表示,“未来,存在一定安全隐患的瓶装液化气的小作坊、零售商将退出市场。”

    瓶装燃气是居民生活生产的重要必备品,液化石油气作为清洁能源对国家的持续发展、综合发展、绿色发展有着重要的作用,尤其可以解决燃煤散烧、气代煤等方面的问题。包头地区的瓶装燃气市场由于各种原因,使得行业的模式相对原始,原有设备相对老旧,经营人安全意识弱、社会责任担当不足,存在许多安全隐患。结合上述情况,为促进我市瓶装燃气市场规范经营,市建委牵头引进了中燃百江集团,对全市瓶装燃气市场进行整合提升。  
 
    目前,我市有6万户瓶装液化气用户,以后随着煤改气、气化内蒙古、燃煤散烧得整治这些项目的开展,瓶装液化气用户还会增加。这些用户大多分布在城乡结合部和一些工业用户、餐馆、商业用户。市政府和行业主管部门每年都在开展液化气市场的安全整治,监管力度到位,但是液化气企业的管理模式、经营模式和管理水平还有缺陷,管理相对粗放。“必须进行企业素质的整体提升,来达到市场的安全稳定运行。于是我们和中燃百江集团合作,提升我市液化气行业整体水平。”钟跃东说。
 
    去年年底市燃热管廊处组织开展了新一轮全市燃气市场的安全整治工作,这次的整治工作主要有两个方面:一是加大对燃气企业的整治,依法关停了不符合安全规范的液化气安全储站和没有取得燃气经营许可证的汽车加气站,同时,各个地区及其行业主管部门继续加强了对这些企业监管的力度;二是在液化气市场的整治的工作上,一方面采取堵的方式,坚决打击,加强监管,一方面还要采取疏的方式,疏堵结合,从而提高对燃气市场的有效整治。
 
    钟跃东介绍,按照这样的思路,经过对全国几家大型的燃气企业的对比和筛选,选择了由中燃百江集团来对全市的液化气市场进行整合和提升,由中燃百江集团在包头建设一座高标准的液化气储站,并由中燃百江集团牵头,联合整改后的液化气场站,作为百江的一个分销点进行经营,从而组成一个液化气的联合体,形成从液化气的储配、充装、运输、销售到用户服务全过程的直销直营的方式,从而在体制和机制上保障液化气市场的安全稳定运行。
 
    该储配站设计规模350立方,总存储量在160至170吨之间,应对的是全年包头地区1600吨的总使用量,以防止在天气恶劣期间有一定储备,确保用户的使用量。
 
    中燃集团西北管理中心LPG总监助理兼包头市中燃百江执行总经理芮荣介绍,:“中燃百江有两个模式。全过程直销模式,自上游采购到充装、到储存、到配送入户均由中燃百江全过程进行管理,使每一个人每一个环节有规范可监管;用户标准化供气模式,通过对区域内燃气用户进行地毯式安全排查,通过用户后场及钢瓶规范整改、操作人员理论培训加应急演练、隐患整改督促回头看等形式大幅提高操作人员规范和应急能力,消除安全隐患。”
 
    “目前,首批液化气专用配送车已购置,后续将组建一支30-50辆左右的专业车辆配送队伍;95007全国统一客服平台已落地,将对用户的预约服务全过程进行管理,形成信息化全过程轨迹管理系统;已订购中燃专用钢瓶10万只,以尽早实现为包头市民提供规范、安全、便捷的瓶装燃气,共同打造绿色包头、平安包头的目标。“   芮荣补充道。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