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燃气行业要闻 » 国内燃气要闻 » 正文

内蒙古吉日嘎朗图镇光前村气化项目“点火”成功

日期:2017-08-17    来源:杭锦之窗

国际燃气网

2017
08/17
13:3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气化项目 天然气 气化杭锦

    7月12日中午,伴随着烈日骄阳,光前新村气化项目在旗政协副主席冯玉宽带队调研组和吉日嘎朗图镇全体领导班子成员的注视下,成功点火,村民郭晓刚家里响起了雷鸣般的掌声。
 
    为进一步提高农牧民生活水平,减少燃烧秸秆和煤炭带来的环境污染,将天然气这一清洁能源送到基层乡村普通老百姓家中,杭锦旗委、旗政府提出“气化杭锦”项目。经吉日嘎朗图镇多方协调,鄂尔多斯市瑞洁燃气有限责任公司承建光前村城网天然气业务,项目共投资115万元,具体施工由鄂尔多斯市亿维建筑有限责任公司负责,工程大部分资金由企业垫资建设。
 
    光前村气化项目完成安装户57户,铺设中压主管道2000米,铺设低压架空入户管道2400 米,管道覆盖全村83%住户,并配备200平米输送气站一座。
 
    “气化杭锦”在光前新村的点火成功,意味着新村居民彻底告别了柴草乱飞,粪便乱堆,烧柴做饭,烧煤取暖的落后生活,而是欣欣向荣的城镇化生活。新村居民韩爱爱笑嘻嘻地说:“过去没有天然气,用柴火做饭,添一把柴火,洗一次手,现在又方便又干净,而且房子都是楼房结构,客厅、卧室、卫生间、自来水什么都有,和城里人一样样的!”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