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燃气行业要闻 » 国际燃气要闻 » 正文

比自家生产便宜 印尼拟向新加坡买液化天然气

日期:2017-08-23    来源:联合早报

国际燃气网

2017
08/23
09:5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液化天然气 发电站 进口液化天然气

 
印尼自家生产液化天然气的成本高,图为峇厘岛登巴萨的本诺亚液化天然气终站码头。
 
    印度尼西亚海洋事务统筹部长卢胡特表示,新加坡的液化天然气售价比印尼生产的更低廉,因此政府倾向于向新加坡购买液化天然气以供应当地发电站
 
    据《雅加达邮报》报道,新加坡液化天然气售价是每百万英热单位(mmBtu)3.8美元,印尼则为5美元。换言之,新加坡的价格低了1.2美元或24%。
 
    卢胡特周一表示,印尼已与新加坡磋商相关事宜,并将在庆祝建交50周年活动时签署相关协议。关于交易方式,卢胡特说:“我们有两个选项:以物易物或直接进口。”
 
    本月2日上任的印尼能源与矿物资源部总监艾格(Ego Syahrial)日前表示,印尼2020年之前都无需进口液化天然气,卢胡特上述宣布显然与艾格的说法有出入。
 
    卢胡特回应时表示,他是个商人,因此相信越便宜的选项越能节省开支。“若我只需八盾(就能买到物品),又何必花上10盾?”
 
    卢胡特上周二在海洋事务统筹部与印尼国家电力公司及能源与矿物资源部代表开会后透露,新加坡建议为印尼各地七个小型发电站提供液化天然气。他说,这项采购案将公开招标,但他拒绝透露哪家新加坡公司将参与竞标。
 
    印尼全国共有七个使用液化天然气的小型发电站,总发电功率为500兆瓦。这些发电站位于北苏门答腊省的尼亚斯(Nias)、亚齐特区的司马威(Lhouksemawe)、苏拉威西省哥伦打洛(Gorontalo)以及廖内省等地,其个别发电功率为25兆瓦(megawatts)至100兆瓦,其中以哥伦打洛发电站的100兆瓦最高。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