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燃气行业要闻 » 国内燃气要闻 » 正文

首批国产30兆瓦级移动式燃气轮机发电机组下线

日期:2017-08-28    来源:分布式能源

国际燃气网

2017
08/28
11:0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燃气轮机发电设备 华电通用 燃气轮机

    8月22日,我国首批五台国产35兆瓦移动式燃气轮机发电设备TM2500,于华电通用轻型燃机设备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华电通用”)顺利下线。
 
    据了解,华电通用是中国华电集团与GE于2012年成立的合资企业。2016年9月,双方又签署合作协议,进一步提升战略合作力度和范围。华电通用在原有陆上发电航改型燃气轮机合作的业务基础上,新增移动式航改型燃气轮机发电设备的生产。
 
    根据计划,华电通用将在第一年生产15台TM2500,并在此后四年内每年至少生产20台,该产品将通过GE业务网络投放全球市场。此外,华电通用还将与中国EPC企业合作,为其海外工程总包项目提供该产品。
 
    作为移动式航改型燃气轮机发电设备,TM2500型燃机是GE车载式发电设备中最具代表性的,它继承了航空发动机高效、环保、可靠等诸多优势,同时部署十分灵活,可通过海、陆、空工具快速运输,由拖车牵引到任何地区发电。另外,TM2500从订单签署到发电只需30天左右,最快一周完成现场安装调试,同时兼容50和60赫兹,配置天然气和液态双燃料燃烧系统,特别适用于电网尚不完善,或遭受灾害需要应急供电的地区。 
 
    投放市场以来,TM2500久经考验,在美国9·11恐怖袭击、2011年日本大地震等突发灾难性事件时起到了关键作用。目前,全球有200多台TM2500在众多电力短缺的国家随时待命。 
 
    此次国产TM2500下线适逢华电通用成立五周年之际,标志着中国华电集团与GE战略合作的又一重要里程碑,也是GE中国全面本土化以及与中国企业建立全球伙伴关系的又一个范例。 
 
    中国华电集团党组成员、副总经理陈建华对华电与GE在燃气发电领域的合作表示肯定,并提出“希望双方共同努力,支持华电通用在航改型燃气轮机海内外市场上取得成功”。
 
    GE中国发电事业部总裁杨丹表示:“我们期待继续和华电合作,共同突破更多更高的技术,将华电通用打造成GE全球航改型燃机发电设备的重要制造基地之一。同时,借助GE的全球销售网络,将本地生产的设备带入全球市场,全面提升华电通用在全球的市场竞争力。”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