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页岩气 » 正文

已有万亿吨煤炭十万亿立方米煤气 内蒙古又发现了二十二处页岩气

日期:2017-09-01    来源:泥浆网

国际燃气网

2017
09/01
11:2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页岩气 煤层气 页岩气勘查

    8月30日,自治区政府新闻办召开新闻发布会,自治区国土资源厅通报自治区设立地质勘查基金13年来全区地质勘查工作取得的丰硕成果:煤炭储量过万亿吨,煤气总量近十万亿立方米,带有大量页岩气
 
    近年来,内蒙古自治区深化地勘工作改革,创新地质勘查机制,特别是自2004年自治区在全国率先设立地质勘查基金以来,到2016年末,自治区财政已累计投入资金123.8亿元,共实施地质勘查项目2398个,引导社会投入资金超过500亿元,新发现并探明一大批新的矿产地,全区矿产资源储量成倍增加。据不完全统计,13年来,全区共发现大型矿产地29处、中型矿产地88处、小型矿产地494处。
 
    内蒙古自治区已查明煤炭资源量突破万亿吨大关,居全国首位。截至2016年底,全区累计查明煤炭资源量约10246亿吨,是2003年底全区累计查明煤炭资源量的2.88倍。其中,自治区地质勘查基金项目查明6515亿吨,占全区累计查明煤炭总资源量的63.6%。新发现一批非煤大宗矿产大中型矿床,新增储量大。
 
    与2003年底全区累计查明资源量比较,13年来,内蒙古自治区地质勘查基金项目新增稀土氧化物资源量翻一倍,金资源量增幅为31%,银资源量增幅为46.3%,铅资源量增幅为44.8%,锌资源量增幅为12.0%,水泥用灰岩资源量增加1.45倍,芒硝资源量增幅为29.9%等。
 
    经评价预测全区潜在的煤层气资源总量为91779.43亿立方米;页岩气(蕴藏于页岩层可供开采的天然气资源)潜力调查评价为自治区页岩气勘查提供远景区10处、有利区12处,首次在鄂尔多斯盆地打成页岩气探井1口,填补了内蒙古地区页岩气勘查的空白。
 
    13年来,自治区地质勘查基金项目在全区12个盟市、57个旗县及重要口岸、工业园区、旅游景点圈定大、中型水源地81处,小型水源地4处,找水成功率超过95%。在赤峰市、锡林郭勒盟、阿拉善盟等8个盟市人畜饮水严重缺水地区成功钻井554眼,解决了13万人、27万头牲畜饮水难题。在河套盆地、西辽河平原、鄂尔多斯盆地成功施工地热深井46眼,初步估算热储分布面积2万平方公里。
 
    截至2016年底,全区区域地质调查、地球物理调查、地球化学调查、卫星遥感地质解译实现了自治区国土可工作面积的全覆盖,新发现找矿线索1373处,为自治区找矿突破战略行动的快速推进奠定了基础。并完成地质矿产综合研究项目36项,取得了多项重要成果。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