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燃气行业要闻 » 国际燃气要闻 » 正文

CEO戴德立: "天然气已经成为公司业务组合和长期战略的重心!"

日期:2017-09-01    来源:LNG168物联网

国际燃气网

2017
09/01
11:3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天然气 石油价格 油价

 11.webp
 
    在BP公布2017年上半年财务业绩之际,集团首席执行官戴德立分享了他对2017年公司关键业务的看法,阐述了低油价环境下进行长期规划的重要性以及低碳的未来世界为什么长期需要多种多样的能源。
 
    二季度业绩展示了BP业务的强健与韧性
 
    BP最新的二季度业绩显示,公司业务进展良好。2017年上半年基本利润较去年同期增长75%。
 
    我们在外部环境持续艰难情况下展现了极强的适应能力。上个季度,油价大幅下跌,直到过去几周才略有回升。尽管油价缩水,但我们所有业务都实现了盈利。我们无法假设油价将继续回升,但是公司的收益超过了预期并且正全力以赴的步入正轨。
 
    BP2017年第二季度数据速递
 
12.webp
 
    2017这一年,对BP意义深远
 
    在我印象中,上游业务比以往任何时候都要活跃。而下游业务不仅进展顺利,更有许多规划蓄势待发。
 
    我们上游的7大项目中,位于埃及、英国北海和特立尼达的3个项目已于今年开始运转,另外几个项目也正步入正轨。
 
    同时上半年成功勘探4处资源:两处位于特立尼达,另外两处则位于埃及和塞内加尔,公司正在这些地区以及毛里塔尼亚开展新业务,探索更多机遇。
 
    BP长期作业地区的勘探也在持续,仅在英国境内已拥有5处勘探井。此外5月还批准了位于特立尼达的Angelin大型天然气工程。
 
    我想再次强调,除了具有优势的低成本石油,天然气已经成为公司业务组合和长期战略的重心。这一战略重点意义重大,天然气作为低碳清洁燃料,燃烧过程中排放的二氧化碳仅为煤的一半。这使天然气成为未来能源转型的一大要素。
 
13.webp

 
    下游业务也同样蓬勃开展。例如,BP成为首个在墨西哥成功开展零售业务的国际石油公司。目前来看我们在当地非常受欢迎。
 
    持续规划,应对低油价
 
    油价将在长期持续处于低位。上一季度,油价略为下滑。我们需要在油价无法大幅回弹的前提下推进业务。公司需要将成本线压低到每桶50美元以下,并在未来5年内继续压低到每桶40美元以下。我们正在努力实现这一目标来适应不断变化的各种形势和未来的油价。
 
    尽管诸多不确定因素导致石油价格难以预测,但BP判断2017下半年及2018年石油需求将继续保持稳步增长。由于GDP回暖,油价持续走低,日均石油需求达到150万桶,增长高于平均水平。
 
    世界日均石油消费量已超过日均产油量。目前尚成问题的高储量和高库存量将得到缓解。
 
    所以在我看来,近期内油价不会产生巨大变动,每桶50美元将成为接下来3年的常态。
 
    世界将长期需要多种多样的能源
 
    每一天,我们都看到各种关于可再生能源投资和电动汽车的报道。尽管今天的时代日新月异,但我仍然觉得那些“未来5年内变革将彻头彻尾”的说法过于乐观。我并不觉得那将成为现实。预计到2030年世界将有10亿新增人口,对于能源的需求依然不可估量,同时变革也需要时间。
 
    应对低碳挑战的方案不会只有一个,所以我们也展开了多条战线。
 
14.webp
 
    我们正致力于研发高效燃料和润滑油,改进引擎工作效率,使每桶油的行驶公里数继续提升,从而实现减排。我们也开展了两项大型可再生能源业务,并将继续投资可再生资源。BP的化工技术在降低排放量方面一直处于世界领先水平。公司的风投部门也在积极发展低碳技术。
 
    随着我们将业务重心转向天然气,BP将成为世界低碳转型中的一支力量。
 
    2017,只是一个开始
 
    下半年,BP的前景依然乐观。上游产量节节攀升,下游业务持续增长。当然,生产安全和高效生产从来都是,今后也是我们的重点。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