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中国燃气 » 燃气市场快讯 » 正文

佛山市大良:组织开展天然气加气站事故应急演练

日期:2017-09-04    来源:佛山市政府网

国际燃气网

2017
09/04
14:5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天然气 天然气管道 天然气加气站

    天然气作为一种清洁、经济的高效能源,可以代替汽油作为机动车动力来源,目前已经广泛使用。最近持续高温闷热,加上台风天气频繁,天然气加气站的安全显得尤为重要。近日,顺德区市场监督管理局联合大良分局组织了一次天然气加气站安全事故应急演练,去检验特种设备突发险情的应急处理能力。
 
    演练模拟大良辖区某车用天然气加气站发生天然气管道泄漏险情。随着警报响起,值班人员在监控中心确认管道发生泄漏后第一时间报告上级,站长马上启动应急预案。接下来十几分钟,加气站员工们按照预案,封锁加气站周边区域,疏散车辆以及人员,报相关应急处置部门。现场抢修人员迅速穿戴上低温防护服和空气呼吸器,开启泡沫产生器,对泄漏源周边天然气进行泡沫覆盖,寻找到泄漏部位后果断切断前后端阀门,整个过程熟练迅速。
 
    随后,专家对演练效果进行了总结点评,指出本次演练方案考虑周全,协同配合程度高,但仍存在很多不足,针对不同的情况均提出了相关整改意见。此次演练为大良市监分局开展年度演练以及宣传培训活动的一部分。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