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中国燃气 » 燃气市场快讯 » 正文

东营一天两起燃气爆炸,我们该注意些什么?

日期:2017-09-05    来源:管线云管家

国际燃气网

2017
09/05
09:3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液化气罐泄露 煤气泄漏 天然气泄漏

    2017年9月2日上午8:08,东营公安分局110指挥中心接到报警,鲁班公寓市场北侧一商户发生疑似液化气罐泄露引发燃爆。初步掌握,1人死亡,3人重伤。伤者已送往医院救治。事故原因正在进一步调查中。
 
    2017年9月2日上午7:49许,大王镇田辛商业街南首,一家小型超市煤气泄漏引发爆燃,现场未发现人员伤亡。事故原因正在进一步调查。
 
    通过两起事件我们应该注意些什么?
 
    一、家庭如何防范煤气泄漏事件
 
    1,无论天气多热、多冷,装有燃气设施的房间不能全天紧闭,一定要开启窗户保持通风,以防燃气泄漏时不能迅速散发,形成密闭爆炸空间。不要在装有燃气设施房间睡觉,更不要将此改成卧室使用。
 
    2,使用前应检查减压阀、胶管与钢瓶、灶具是否连接牢固可靠。每次打开阀门后应先检查瓶阀或其他部件是否完好、是否漏气。漏气检查严禁使用明火,一般可采用涂肥皂水的方法进行检查。 
 
    3,在使用燃气时,不可远离灶具,以免汤液溢出浇灭火焰导致天然气泄漏或容器烧干,从而引发火灾等事故;在燃气使   用后,应随手关闭灶具阀和灶前阀;若需要长期外出,一定要对户内燃气设施及开关进行检查。 
 
    4,在安装燃气设施的厨房内,不要存放各种易燃、易爆物品;不要使用第二火源;燃气管道及设施不得私自改造、敷设包裹;不要在燃气管道上搭电线或悬挂物品。 
 
    二、店铺如何做好煤气泄漏爆燃预防工作
 
    早发现、早预防,这些技能必须get
 
    1.闻味道 
 
   为及时发现漏气,群众使用的液化石油气和天然气均在生产过程中进行了"加臭"处理,一旦泄漏,会发出"臭鸡蛋"的味道。
 
    2.肥皂水检漏
 
    将肥皂泡在水里,让它溶化,以能吹出泡泡为准。用刷子刷在认为泄漏的地方,如有泡泡产生,则说明此处有气体泄漏。
 
    严禁明火检漏!!!
 
    3.燃气机械手
 
    燃气机械手(燃气报警自动断气装置),可以自动切断气源,无需人为操作。当家中、店内无人,或者熟睡状态下,可彻底消除火灾隐患。报警的同时机械手自动完成断气动作。
 
    发现燃气泄漏怎么办?!
 
    1.打开窗户通风,让新鲜空气进来,把泄漏的燃气排出去,降低燃气浓度。
 
    2.遇到燃气泄漏时,要保持镇静。马上关闭燃气总阀门,切断气源。
 
    3.不使用明火,当泄漏的燃气与空气混合达到一定浓度时,遇火星会马上燃烧或者爆炸。
 
    4.尽快离开泄漏区,在安全的地方迅速拨打119,并说明是哪种可燃气泄漏。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