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燃气企业 » 燃气企业动态 » 正文

雅克拉采气厂创新举措助力修井作业提质增效

日期:2017-09-06    来源:中国石化新闻网

国际燃气网

2017
09/06
08:2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雅克拉采气厂 安全隐患 油气产能

     “雅厂研制的自锁式管具固定器效果真不错,比咱们用棕绳捆油管排省力多了。”“不光省力,还很安全,咱们的作业效率也提高了呢……。”8月31日,在西北油田雅克拉采气厂BK2井作业现场,两名施工人员对该厂工艺技术人员研制的自锁式管具固定器赞不绝口。

    今年以来,随着国际油价的缓慢回暖,局分公司油气产能逐步释放,各油气生产单位措施工作量有所增加,为有效提升修井效率,实现安全生产,雅克拉采气厂工艺技术人员针对作业施工现场的实际情况,有针对性地研发和引进工具、装置,实现了修井作业提质增效。就拿该厂研制的自锁式管具固定器来说,它实现了油管桥上管具垫杠安全快速的固定,并且可以重复使用,与传统的做法相比,每口作业井节约时间6小时以上,修井效率得到了极大提升。
 
    修井作业施工时,油管上下钻台过程中,小钩、鼠洞及大钩之间的频繁倒换容易引起油管磕碰。为此,他们引进应用了管杆自动举升系统,加上人工配合牵引,实现了油管自动平稳输送,避免了油管磕碰,消除了安全隐患,并降低了劳动强度,与原来相比,每起下一根油管节约时间2分钟左右,平均每口作业井节约工期4天以上。
 
    自主研发了打捞工具通用引管,解决了以往引管与打捞工具每次需要焊接延和检查保养打捞工具拆卸不方便的现场难题,实现了引管与打捞工具的快速连接和拆卸,可重复使用,单次使用节约10小时以上,提升了作业时效。
 
    为解决修井作业防喷器重量大,安装时用人多、时间长和安全风险大的难题,他们引进应用了防喷器快速安装装置,有效减少操作人员吊装、搬运、牵引环节,提高了防喷器安装时效、安全性和准确性,降低了防喷器安装设备损坏率及井控风险,每口井节约工时8小时以上。
 
    今年以来,该厂共实施作业6井次,根据作业工序统计,累计节约作业时间29.6天,增油358吨,增气196万方,实现增效273万元。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