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燃气技术 » 燃气技术动态 » 正文

西南油气田获得两项国家发明专利授权

日期:2017-09-07    来源:中国石油报  作者:彭刚

国际燃气网

2017
09/07
08:3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西南油气田 气井 气井泡沫排水

    9月4日获悉,西南油气田申报的国家发明专利“一种CYT-1同心投捞式气举工具及使用方法”和“气井泡沫排水室内模拟试验装置” 近日获得国家知识产权局授权。
 
  同心投捞式气举工具可实现不修井检阀作业,单井节约作业费用上百万元,为有水气井实施排水采气工艺提供了一项切实可行、经济有效的技术手段。通过现场10余井次的成功应用及不断优化改进工具性能参数,目前已形成同心投捞式和分级同心投捞式2种类型、4个系列的气举排水采气工具及相应的施工维护技术。
 
  气井泡沫排水模拟实验装置及模拟技术能针对四川有水气藏的特点,动态地观察实验过程和现象,同时评价泡排剂在高温环境下的动态和静态性能,使实验结果更加接近气井实际的生产状态,为有水气藏泡沫排水措施制定及泡排剂的选取提供了有力的分析手段。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