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燃气人物 » 正文

邹树琦调研煤改气和环保整改工作

日期:2017-09-07    来源:晋城在线

国际燃气网

2017
09/07
10:0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邹树琦 煤改气 清洁能源

    9月3日下午,高平市市长邹树琦轻车简从,深入原村乡、马村镇就冬季清洁能源取暖“煤改气”工程和环保整改工作进行调研。
 
  在原村乡秦城村,邹树琦认真听取了冬季清洁能源取暖“煤改气”工程推进情况的汇报,并到村入户,深入部分农户家中进行走访座谈。在农户崔跃兵家中,邹树琦详细了解了燃气壁挂炉型号、供热面积、消耗量、改造费用、运行成本、安全管理等情况。原先崔跃兵一家冬季主要靠燃煤锅炉取暖,既污染环境,又费时误工不方便,且经济运行成本高。针对煤改气,崔跃兵说,“壁挂炉体积小、重量轻、安装灵活方便,又能集气、水、电于一身,而且热值高、升温快、温度随时可控,价钱便宜又方便卫生,对环境没有污染,整个庭院干净清洁,老百姓非常欢迎。”在农户崔拴丑家中,邹树琦详细询问了该户冬季燃煤锅炉取暖的使用情况,据崔拴丑介绍,他们对燃煤锅炉取暖感到十分不方便,很早就想进行煤改气,今年市里出台了补贴等优惠政策,这下改造的积极性更高了。
 
  邹树琦在走访和了解过程中指出,加快推进冬季清洁能源取暖“煤改气”工程,是一项重大的环保工程和民生工程。各级各部门要高度重视,压实责任,严格按照时间节点,倒排工期,挂图作战,确保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冬季清洁能源取暖“煤改气”工程任务。要进一步加大清洁能源取暖相关政策的宣传力度,普及相关知识,让群众对政策充分理解,做到家喻户晓,人人皆知。燃气取暖设备要坚持群众自愿、企业代理、集中定购、分户执行的原则,鼓励群众自主安装,政府予以补贴。乡村两级要进一步细化措施办法,把目标任务细化分解到村、到户,全力做好协调服务等工作。相关职能部门要切实加大煤气安全监管力度,确保群众用气安全。
 
  在马村镇,邹树琦认真听取了关于环保整改工作的情况汇报。邹树琦要求,各级各部门要从思想上高度重视,牢固树立环保意识,以更加坚定的态度、务实的举措,扎实推进环境整改工作;要充分调动广大群众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引导广大群众参与到整治工作中来,让群众切身感受到城乡环境的整治变化、整治效果;要齐抓共管,加强环保部门与相关部门的协调配合,形成工作合力,力促环保工作再上新台阶。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