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燃气行业要闻 » 国内燃气要闻 » 正文

首台国产大型压缩机组在苏桥储气库投入使用

日期:2017-09-19    来源:中国石油报

国际燃气网

2017
09/19
10:3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储气库 天然气压缩机 储气库建设

    截至9月8日,我国首台国产大功率高速高压储气库压缩机组向苏桥储气库群累计注气200万立方米,机组各项参数正常。我国首台国产大功率高速高压储气库压缩机组的研制成功,改变了同类产品目前全部依赖进口的被动局面,大幅降低了生产成本,为后续国内储气库建设提供有力保障。
 
  这一项目是由华北油田公司、济柴动力总厂共同承担的集团公司重大现场试验项目《枯竭油气藏型储气库固井技术与压缩机组现场试验》子课题“天然气压缩机组研制与现场试验”,于2014年1月启动。课题依托苏桥储气库群在建工程,历时3年,先后完成厂内研制、现场施工及运行加载等多项任务。
 
  课题启动以来,各参建单位密切协作、联合攻关,厂内研究和现场试验工作进展顺利,在主机优化、机组成橇等方面取得9项创新成果,解决了10项原进口压缩机组存在的问题。
 
  试验压缩机组应用7项关键技术,实现主电机、空冷器、气阀等在内6项主要部件国产化,全部机组零配件国产化率超90%。机组主要性能指标达到国际先进水平,在连续负荷能力、机组振动等方面优于在用国外进口机组。目前,课题已进入验收阶段。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