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燃气人物 » 正文

董一兵督查“煤改气”、“煤改电”和“散乱污”企业取缔工作

日期:2017-09-25    来源:阳泉市政府网

国际燃气网

2017
09/25
09:2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董一兵 煤改气 煤改电

    9月23日,市长董一兵到城区、矿区、郊区、市经济技术开发区,就“煤改气”、“煤改电”和“散乱污”企业取缔工作进行督查。
 
  副市长郭少敏参加督查。
 
  按照中央关于北方地区冬季清洁取暖的重要指示精神和全省有关工作要求,我市计划利用3年时间完成全市范围内960个村258267户的“煤改气”、“煤改电”工作,其中2017年计划实施201个村(社区)、57581户。目前,各县区已全面开展了“煤改气”、“煤改电”各项基础性工作。
 
  董一兵在郊区河底镇大固庄村、开发区下五渡村、城区牛家峪村、矿区富山村实地督查,听取“煤改气”、“煤改电”推进情况汇报,详细询问实施方法、运行成本,并深入到户了解改造情况。
 
  董一兵强调,加快推进“煤改气”、“煤改电”是国家、省着眼深化大气污染防治作出的重大决策,是一项重大的环保工程和民生工程,对保障人民群众温暖过冬、改善大气环境具有重要现实意义。各县(区)要根据经济发展水平、群众承受能力、资源能源状况等条件,因地制宜,长远考虑,合理制定实施政策,科学选择清洁供暖方式。要充分调动企业积极性,鼓励和引导社会资本投资建设运营供暖设施,优先选择积极性高、技术成熟、实力突出的企业。要细化任务,责任到人,明确时间节点,倒排工期,加快工程进度,坚决按期按质完成今年全市“煤改气”、“煤改电”任务。
 
  截至9月20日,全市共排查“散乱污”企业531家,已取缔466家,完成整改26家,综合完成率92.66%。董一兵先后前往郊区齐家堰村森茂钢结构厂和城区西峪村昌鑫、嘉鑫、晋盛源等洗煤企业,对“散乱污”企业清理取缔整治情况进行实地督查。董一兵要求,相关部门与县(区)要进一步增强责任感、紧迫感,严把标准,多措并举,加快进度,强化验收考核,确保全面、干净、彻底地完成“散乱污”企业整治工作。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