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燃气财经 » 燃气财经要闻 » 正文

河南金马能源:毛利大升超过7倍 明年首季液化天然气投产

日期:2017-09-26    来源:智通财经

国际燃气网

2017
09/26
07:5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焦炭价格 液化天然气 河南金马能源

    随着内地能源业慢慢适应去产能环境,产品的价格也回升,行业终于尝到甜头。即将来香港上市的河南金马能源,受惠于焦炭价格大升,所以毛利急增超过7倍,毛利率也大升近4倍。

  董事长饶朝晖认为,焦炭价格已经回升至健康水平,毛利率稳步上升。而新业务液化天然气(LNG) 将在明年首季投产,总投资总额超过6亿元。
 
  据APP 了解,河南金马能源是河南省焦炭生产商及焦化副产品加工商,这次来港上市一共发行1.33亿股,国际配售占90%,10%是香港公开发售,集资最多4.51亿元(港元,下同)。每股招股价2.11至3.39元,9月26日至9月29日进行招股,10月10日正式挂牌。旭阳煤化工为基石投资者,将认购金马能源500万美元的股份。 
 
  这次上市集资所得,其中40%用于建造焦粒造气设施,约40%将投资公司的1号及2号焦化炉干熄焦设施的安装启用,约10%用于投资液化天然气生产设施。
 
  饶朝晖表示,新业务液化天然气生产设施的总投资总额超过6亿元,将在明年首季投产,产能1.23亿立液化天然气方米。中国把液化天然列为清洁能源,所以生产液化天然气会成为为公司未来重点方向和发展新动力。
 

 
  前两年焦炭价格大跌,行业苦不堪言,随着去产能慢慢调整市场情况,价格近年逐步回升。受惠于焦炭价格回升,河南金马能源今年首四个月的毛利同比大增7.6倍至2.8亿元,毛利率从去年4月的4.7%,大增近4倍至今年4月的16%。
 
  饶朝晖对APP指出,焦炭价格在2015年低迷,主要因为当时中国制造业疲弱,市场非理性情况导致。但在去产能政策下,焦炭价格在去年和今年已回升到健康水平,预期未来焦炭价格会保持健康平稳的状态。
 
  他又表示,公司产品价格根据市场情况而调整,焦炭和衍生化学品都有上升趋势,焦炭平均价格由2016年每吨665元人民币升至2017年3月的每吨1611元人民币。
 
  马鞍山钢铁和江西萍钢既是河南金马能源的原始股东,也是重要的客户。但饶朝晖表示,与这两家公司合作多年,而且是按照市场价格交易。希望和更多其他钢铁企业合作,减少对马钢和江西萍钢的依赖,未来会研究如何更好平衡。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