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天然气 » LNG国内 » 正文

广汇16万立方LNG储罐气成功升顶

日期:2017-09-29    来源:启动日报

国际燃气网

2017
09/29
09:5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LNG储罐 罐气升顶 储罐气

    9月26日,位于吕四港经济开发区的广汇能源LNG接收站一期16万储罐扩建项目工地传来捷报,16万立方的LNG储罐气成功升顶。
 
    LNG储罐是LNG接收站的核心装置。罐气升顶作业是利用封闭空间和外界压力差的原理,将穹顶结构从储罐底部缓慢提升到储罐顶部预定位置。储罐气的成功升顶,标志着储罐主体结构基本成型,全面进入罐内和罐顶施工作业。
 
    当天上午8时18分,罐气升顶正式开始,罐气升顶动力由3台风机提供,工作人员坚守岗位,认真观测,及时报告,指挥镇定自若,总揽全局。穹顶像婴儿般被风压缓缓托起。11点28分穹顶达到预定位置,工人们随即进行固定焊接,罐气升顶工作顺利结束。
 
    据介绍,16万立方LNG储罐项目是广汇能源LNG接收站的一期扩建工程,项目由TGE/YPDI联合体EPC总承包,上海宝钢咨询工程公司监理,分包施工单位主要为河北建勘、中国核五、十四化建等公司。
 
    该项目主要依托一期项目,扩建一座16万储罐及配套设施。建成后,接收站LNG年周转能力将由目前的60万吨提升到115万吨,可有效利用现有航道资源、增加LNG储备能力、提升接收站的经济效益,更大限度地满足周边市场的LNG需求。
 
    “16万立方的LNG储罐计划于2018年年底建成,2019年一季度投产。”广汇能源项目总工程师陈海龙介绍。广汇能源启东综合物流基地项目是江苏第2座、中国沿海第12座,国内首座是由民企投资建设的LNG接收站,其主要功能是为以上海为中心的长江下游城市分销转运应急调峰气源。
 
    目前,一期工程已经试运行,一期扩建工程于2016年5月经江苏省发改委核准,陆域增建1座16万立方米LNG储罐及配套工程、海水气化装置工程,项目于2016年11月开工建设。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