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中国燃气 » 燃气市场快讯 » 正文

丹东:燃气部门发布“两节”安全预警

日期:2017-09-29    来源:丹东新闻网

国际燃气网

2017
09/29
11:0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燃气 燃气管道 燃气使用

    9月28日,针对近段时间接连发生的几起燃气事故,丹东市燃气总公司发布“两节”安全用气预警,建议各施工单位在国庆节和中秋节期间谨慎进行地下挖掘作业,提醒广大市民高度重视燃气使用安全。
 
    9月22日至24日,本市接连发生多起燃气事故。其中,发生地下燃气管道断裂事故3起,发生人为擅自改动室内燃气管件事故两起,导致用户生命安全受到威胁,财产遭受一定损失。市燃气总公司有关负责人表示,当前正值各类工程集中进行挖掘作业,稍有不慎,就容易破坏燃气地下管网,危及人民生命财产和公共安全。此外,随着天气逐渐转冷,用户家中门窗关闭严密,如果使用燃气不当,也极易发生事故。
 
  对此,市燃气总公司提醒,涉及地下挖掘的施工单位,以及需要改动室内燃气设施的用户,务必要遵守《城镇燃气管理条例》等法规,谨慎、合规作业,避免发生事故。使用燃气时要有人照看,使用后一定要关闭火栓,及时更换老化胶管。对胶管两端采取管箍固定措施,封堵闲置火栓,发现设施隐患和燃气异常要立即报修。
 
  市燃气总公司建议,国庆期间计划长时间出游的用户,最好全面检查燃气器具,并在关闭火栓后再出行。市燃气总公司各营业处免费发放管箍和火栓封堵帽,欢迎大家使用。此外,鼓励用户举报危害燃气安全的行为和现象,对发现室外管道漏气的情况,希望大家能拨打市燃气总公司客服报修电话3117777,所报情况经查属实,将给予一定金额的奖励。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