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燃气行业要闻 » 国内燃气要闻 » 正文

2017年8月进出口分析:进口量同环比攀升

日期:2017-09-30    来源:卓创资讯能源观察

国际燃气网

2017
09/30
10:3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出口LPG 液化气 液化气进口量

    海关统计数据显示,2017年8月我国共计进口LPG产品152.84,139.90万吨,环比上月涨幅9.25%,同比2016年8月涨幅9.10%。



 
    如上表所示,2017年8月进口液化丙烷100.85万吨,环比上月增加12.76%;进口其他液化丁烷44.95万吨,环比上月微涨0.40%。与去年同期相比,丙烷、丁烷进口量维持上涨,涨幅分别为1.22%以及17.89%。国际原油反弹刺激8月CP大涨,进口成本低谷中抬头,加之市场整体需求也趋于转好,中东一线现货资源一度紧张,国内进口气操作较之7月有明显增加,其中丙烷增幅较为显著,丁烷环比持平为主。
 
2_meitu_1
图1
 
    海关数据显示,2017年8月份中国LPG进口来源国排名前五位的分别是阿联酋、卡塔尔、美国、沙特阿拉伯、科威特。本月阿联酋对华出口量蝉联榜首,约在55.11万吨,其中丙烷34.44万吨,丁烷20.67万吨;卡塔尔位居第二,总量39.41万吨,丙烷29.00万吨,丁烷10.41万吨。美国回归前三位,进口总量15.16万吨,其中丙烷为主,约为12.85万吨,丁烷仅2.31万吨。我国烯烃类液化气进口量在7.04万吨,仍以亚洲国家和地区为主。
 
3_meitu_3
图2
 
    从进口省市来看,2017年8月中国进口LPG主要流入省市仍然是广东居首,浙江、江苏、天津、广西、福建次之。液化气国内传统价格低位在7-8月交接,由于CP上行,8月市场看需求复苏,民用市场进口量也随之增加。另外,8月多数PDH企业开工率有所上浮,海越复工,均刺激原料丙烷的进口量,故浙江、天津等省份进口量均有所增加。
 
    2017年8月我国出口LPG总计12.62万吨,环比上月下降6.23%;其中丙烷出口5.8万吨,环比上月下跌8.66%;其他液化丁烷出口量为6.82万吨,环比上月减少4.08%。其他液化石油气及烃类气出口量低。
 
5_meitu_4
图3
 
    2017年8月中国出口LPG的国家(地区)主要有越南、菲律宾、香港、澳门以及美国。本月国内需求显好,整体出口量环比下降,出口国家及地区仍是东南亚及港澳地区为主。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