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燃气行业要闻 » 国内燃气要闻 » 正文

邢台市宁晋河渠镇管道天然气正式通气

日期:2017-10-13    来源:宁晋人

国际燃气网

2017
10/13
14:0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天然气 清洁能源 大气污染

    “点火”,随着河北宝丰食品有限公司负责人杨现波一声令下,工人随即按下烤箱点火按钮,烤箱瞬间点火运行,这是河渠镇实施煤改气并首家通气使用的食品企业。这一次的点火,标志着河渠镇成为宁晋县第一个使用管道天然气的乡镇,彰显了河渠镇在燃煤污染专项治理工作取得阶段性成效,同时也正式宣告河渠镇食品行业开启了以天然气、轻烃油、电等清洁能源为主的新时代。
 
    今年以来,河渠镇严格按照县委、县政府及环保局部署要求,对照燃煤锅炉淘汰任务清单,对73台燃煤锅炉进行了全面整改。为满足日益提升的大气污染防治要求,解决食品行业的能源问题,以食品行业为主导产业的河渠镇积极谋划,严格落实相关政策要求,于今年6月正式启动了煤改气项目,通过与宁晋伟业燃气有限公司的共同努力,经过60余天的紧张施工,于9月初完成了总投资900余万元、全长16公里的天然气管道铺设,输气能力可达10万方/日,并于9月19日正式通气运行,解决了众多食品企业的燃眉之急。
 
    天然气应用可将二氧化硫排放量减少90%以上,对于促进食品行业转型升级,保护生态环境具有良好促进作用。下一步,河渠镇将继续抓好抓实大气污染防治工作,引导企业实现绿色、持续发展,履行好监督管理责任,为促进经济社会发展和保护生态环境作出积极贡献。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