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燃气行业要闻 » 国内燃气要闻 » 正文

前三季度我国能源消费增速回升

日期:2017-11-01    来源:新华网

国际燃气网

2017
11/01
08:5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能源消费 清洁能源消费 非化石能源消费

    今年前三季度,我国能源消费回暖,增速回升。
 
    这是记者在国家能源局10月31日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的。据介绍,前三季度,除建材行业外,电力、钢铁、化工行业用煤均为正增长,四大行业合计用煤占煤炭消费总量的85%;石油消费保持平稳;天然气消费快速增长,城市燃气、发电用气、工业燃料、化工用气需求全面增长,全国天然气消费量约为1710亿立方米,同比增长15.7%左右,增速比去年同期提升约7.3个百分点;主要用电行业需求回暖,电能替代加快推进。
 
  “同时,我国能源结构持续优化,绿色低碳转型进程加快。”国家能源局发展规划司副司长李福龙在发布会上说,清洁能源消费比重不断提高。前三季度,天然气、非化石能源消费比重分别约为6.9%、14.3%,比去年底分别提高约0.5个百分点、1个百分点;6000千瓦及以上发电装机中,非化石能源发电装机比重为35.1%,比去年同期提高1.6个百分点。
 
  李福龙表示,前三季度,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改革加快。电力市场化交易机制逐步完善,全年市场化交易电量力争达到全社会用电量的35%以上。储能产业政策进一步完善,一批新能源微电网、储能示范工程启动建设,逐渐成长为新的用能增长点。
 
  此外,能源共享发展扩围提速,农村用能水平明显提升。小城镇、中心村电网建设加快,贫困村通动力电年底前可以基本完成,平原地区机井通电基本实现全覆盖。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