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燃气行业要闻 » 国内燃气要闻 » 正文

宿迁拿出2470万补贴燃煤锅炉整改

日期:2017-11-02    来源:宿迁网  作者:张琥

国际燃气网

2017
11/02
08:2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燃煤锅炉 天然气管网 管道天然气

    高能耗、低效率、高污染,这些是燃煤锅炉存在的问题,也是急需整改的一项工作。11月1日,从宿迁市经信委获悉,在最近出台的《加快市区燃煤锅炉集中整治工作方案》中,宿迁将安排2470万元用于淘汰市区燃煤锅炉补贴工作。

    据悉,今年列入整改计划燃煤锅炉治理项目约有3005台(套),目前已经整改2525台(套)。《加快市区燃煤锅炉集中整治工作方案》提出:2017年底全面完成市区10蒸吨/时以下燃煤锅炉整治任务和天然气管网覆盖范围内的10-20蒸吨/时燃煤锅炉整治工作,2018年年底前全面完成市区20蒸吨/时以上、35蒸吨/时及以下燃煤锅炉整治工作。2017年年底前,市区高污染燃料禁燃区内各类在用的高污染燃料锅炉全部停止使用,或改用天然气、液化石油气、电等清洁能源。
 
    为帮助企业降低改用清洁能源成本,《加快市区燃煤锅炉集中整治工作方案》提出了一系列配套政策和措施,明确补贴标准。对采用集中供热方式的企业给予拆除燃煤锅炉的一次性补贴,其蒸汽汽价支持企业自主议价,不再单独补贴;对煤改管道天然气企业的能源成本给予补贴;对煤改电的企业煤改电投资给予补贴;对液化天然气改为管道天然气的,补贴政策同煤改管道天然气。补贴时间为2017、2018两年。
 
    该方案按锅炉整治方式分四类明确补贴标准:对改为集中供热的,根据单台锅炉容量大小分档补贴,补贴额不超过该锅炉重置成本评估价值;对煤改管道天然气的,按照实际用气量给予每立方米0.76元的补贴,连续补贴两年;对煤改电的,按照煤改电投资金额的20%给予一次性补贴;四是液化天然气改管道天然气的,补贴标准同煤改管道天然气方式。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