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燃气行业要闻 » 国内燃气要闻 » 正文

邹城气代煤电代煤工程全面完工 告别“烧煤取暖”历史

日期:2017-11-06    来源:济宁新闻网

国际燃气网

2017
11/06
14:3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气代煤 电代煤 燃气壁挂炉

    近日,邹城市2017年气代煤电代煤工程建设和改造工作全面完成,今年冬季七千多户村民将告别“烧煤取暖”的历史。
 
  邹城市中心店镇尚寨村村民曹敬菊:“使用很方便,连这个阀门打开,用这个壁挂炉上的开关,设定50度,按这个上键盘,往上调,调到50度它自动关,温度高了有下键往下调。”
 
  在中心店镇尚寨村,村民曹敬菊向记者介绍了她们家新安装的燃气壁挂炉。这是邹城市冬季清洁供暖气代煤项目配套设施,通过这个壁挂炉,曹大姐一家就可以方便地烧水取暖了。
 
  邹城市中心店镇尚寨村曹敬菊:“这真是方便了,你看,一打火就着了,以前的时候烧柴禾又脏又乱弄得,还不好引火,这一打火就着了。”
 
  像曹大姐一样,尚寨村200多户村民家家都进行了气代煤项目改造,村民的生活环境得到很大改善。
 
  邹城市中心店镇尚寨村党支部书记张连友:“原来老百姓都是用柴火还有煤烧炭取暖,很脏很乱,今年咱这边通上天然气了,管道和开口费还有壁挂炉都是市里补助的,每一方呢还补一块钱,这样老百姓这一冬千把块钱就能取暖。”
 
  今年,邹城市共实施7035户气代煤电代煤工程改造,经过近两个月的紧张施工,目前工程已全部完工,具备了通气、通电条件。
 
  邹城市住建局局长田素文:“目前进入最后的调试,通气前的各项准备工作,这样今年冬季,我们就有9个镇30个社区7000多户的老百姓彻底告别“燃煤取暖”的历史。”
 
  邹城市环保局污染源防治科科长长贾凡信 :“如果按照原来的冬季采暖季一户一吨煤来计算,现在可减少二氧化硫排放量71吨,氮氧化物排放量21吨,烟尘排放量176吨。”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