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燃气行业要闻 » 国内燃气要闻 » 正文

泰安:558公里长输油气管线零事故

日期:2017-11-09    来源:泰山晚报

国际燃气网

2017
11/09
13:0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长输油气管线 油气管线 隐患整治

    今年以来,市经信委以省、市“大快严”行动和市“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落实全面深化年”活动为抓手,扎实推进“安如泰山”科学预防体系建设,加强油气管线和民爆行业风险分级管控及隐患排查治理。全市8条558公里长输油气管线,12个传输站、压气站,6家民爆销售企业,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实现了零事故、零伤亡。

    据了解,泰安市长输油气管线经过“隐患整治攻坚行动”,根除了一批久未整治的隐患。其中,鲁宁原油管线集中了全市长输管道三分之二的隐患,改线长度46公里,经过8个乡镇44个行政村1700余农户。经信委与肥城市、宁阳县经信局共同努力破解用地补偿、部门协调、执法监督三大难点,解决较大补偿纠纷22项,较大穿越施工18处。“鲁宁线老管道穿越肥城、宁阳中心城区,几处住宅小区和一家农贸市场紧临管道,安全距离不足,对市民生活形成较大安全隐患,此次整治行动,彻底消除了穿越肥城、宁阳中心城区30多公里的密集隐患带。”经信委相关工作人员介绍。隐患整治攻坚行动中,彻底整治了鲁宁线、泰青威线、港枣线和聊泰线上89个隐患,其中重大隐患13个,省督办4个。今年以来,持续推进“隐患整治回头看行动”,又排查整治了管道占压、违规施工、管网交叉等10处新隐患。
 
    市经信委严格落实安全监管职责,认真开展行业督查,做到有方案、高标准、重实效,对发现的问题能整改的立即整改,不能立即整改的制定计划限期整改。前三季度,市、县两级开展安全检查36次,排查治理各类问题58项。泰山区查出并消除了徐家楼煤场重车碾压管道两个较大隐患。高新区查出并整治了邱家店镇混凝土搅拌站重车碾压泰青威管道问题。肥城市查出并解决了石横镇架设高压线安全距离不足问题,治理了鲁皖线营盘水库管道外露隐患。宁阳县重点检查和监控鲁宁线城区段废弃管道的安全处置。
 
    市经信委不断加强安全宣传教育,严格落实从业准入、持证上岗、先训后岗制度,今年组织各级培训210人次,企业内部培训430人次,进行安全宣讲12次,主题签名活动1次,制作展板34块、横幅60条,分发宣传材料1200余份。要求所有工作人员,牢固树立安全生产“红线”意识和“底线”意识,按照市领导“五个最严”的要求,严格落实“四个一律”、“五个到位”,凝神聚力,坚持不懈,扎实做好各项安全生产工作,坚决遏制重特大事故,确保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