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燃气行业要闻 » 国内燃气要闻 » 正文

桐乡市长输油气管道安全强化网格化管理

日期:2017-11-15    来源:桐乡市政府网

国际燃气网

2017
11/15
13:3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长输油气管道 管道安全 油气管道

    近期,市发改局与市综治办联合开展长输油气管道安全网格化管理工作,在去年金嘉湖管道试点上继续深化网格化管理,并对各网格长开展管道保护知识培训。

    网格化管理的实质是将网格内的施工作业或可能存在影响管道安全的行为通过QQ群、微信群及时反馈到管道企业,由管道企业第一时间进行妥善处理,企业根据信息价值对网格员给予相应的物质奖励和精神鼓励,激发工作积极性,从而避免隐患扩大,杜绝安全事故的发生。
 
    该管理模式有三大优点。一是弥补长输油气管道安全管理的短板。目前桐乡市长输油气管道长度约134公里,一般管道企业每3-5公里安排一名巡线员,每天或隔天沿管线进行徒步巡查,很难及时掌握管线突发情况,而网格化管理,为管道企业增添了巡线力量,能及时掌握每小段管线的情况。二是加强管道企业与沿线各村的沟通联系,有利于管道企业协调解决所在村产生的各类管道隐患。三是完善管理体系,加强镇村主体对管道安全的管理,提升应对突发事件的能力。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