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燃气行业要闻 » 国内燃气要闻 » 正文

今年前十月中亚天然气管道向中国输气逾321亿标方

日期:2017-11-20    来源:新华社  作者:王凯歌 盛勤

国际燃气网

2017
11/20
08:4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天然气 西气东输 天然气市场

    11月17日从新疆霍尔果斯出入境检验检疫局获悉,今年截至10月31日,中亚天然气管道向中国国内输气321.05亿标方,同比增长13.33%,为快速增长的国内天然气市场需求提供了有力保障。

    中国—中亚天然气管道西起土库曼斯坦和乌兹别克斯坦边境,穿越乌兹别克斯坦中部和哈萨克斯坦南部地区,经新疆霍尔果斯入境。入境后AB双线与西气东输二线管道相连,C线与国内的西气东输三线相连,可保证沿线4亿人口的生活燃料供应,最远可至香港。
 
    据悉,中亚天然气管道向中国输气以来,已稳定安全运行近8年。为保障进口天然气的质量安全,霍尔果斯出入境检验检疫局采取通关便利化措施,在制定专门作业程序、日常监管、定期申报、查验放行等方面形成了一套完整的检验监管模式,确保优质能源顺利进入中国。
 
    霍尔果斯出入境检验检疫局工作人员于瑞成表示,该局对天然气采取先检后报的绿色通道模式,并通过远程电子监管系统,对天然气实施现场监管,提高通关效率。
 
    2009年12月,中国、土库曼斯坦、哈萨克斯坦、乌兹别克斯坦四国元首在土库曼斯坦阿姆河第一天然气处理厂共同转动通气阀门正式开始输气,至2017年10月31日,霍尔果斯出入境检验检疫局累计检验完成进口中亚天然气1966亿标方。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