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燃气会议展览 » 燃气会议展览回顾 » 正文

中日油气市场研究成果交流会举办

日期:2017-11-21    来源:中国经济网

国际燃气网

2017
11/21
08:4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油气市场 油气 油气行业

    随着成本的持续下降,到2030年左右,新能源汽车相对燃油车将更具有经济竞争力,日前从举办的第十一届中日油气市场研究成果交流会上获悉的。交流会上,中日双方能源专家就全球能源与油气发展趋势、油气行业发展面临的机遇与挑战等问题展开了深入讨论。
 
  中国石油集团经济技术研究院院长李建青在致辞中表示,该院高度重视加强与国内外智库交流合作。中日双方能源机构的合作历时10余年的发展,已经成为中外能源智库间交流合作的典范之一。中日同为油气进口大国,均面对全球油气市场震荡起伏、天然气亚洲溢价、应对全球气候变化等国际性问题,也面临油气需求增速缓慢,部分产能过剩等国内问题。中日双方研究机构加强交流、共同研究判断形势共谋发展之策,无疑具有重大的意义。
 
  中日石油市场研究成果交流会,是中国石油集团经济技术研究院与日本能源经济研究所年度研究成果交流与发布平台。自2007年以来,交替在北京和东京成功举办十届,持续对亚太与全球油气发展趋势、气候变化与新能源发展等重大课题进行前瞻性的研讨。会议的连续成功举办不仅深化了中日能源研究机构的交流合作,而且有力地推动了中日两国能源界的沟通互联。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