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燃气行业要闻 » 国内燃气要闻 » 正文

重庆市合川天然气储配站迁建工程预计12月初完工

日期:2017-11-23    来源:重庆市合川区政府网

国际燃气网

2017
11/23
10:4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天然气储配站 天然气 供气

  
即将完工的合川天然气储配站
 
    11月22日,从重庆合川燃气有限责任公司获悉,投资8000余万元的合川天然气储配站迁建工程将于12月初完工,投用后将进一步提升合川供气保障能力。
 
  据了解,原合川天然气储配站位于合阳城街道合化路9号,于1991年正式投入使用,承担着合川主城区居民、商业、集体及工业的供气任务,日供气能力约25万立方米,储气量约1.5万立方米。近年来,随着我区经济的高速发展,天然气用户日益增多,设计能力已不能满足居民生活和经济社会发展的需求。加之城市化进程不断加快,合川天然气储配站已处于城市中心,四周高楼林立,存在一定的安全隐患。
 
  为更好地为全区天然气用户提供优质的供气服务,去年底,经区政府同意,重庆合川燃气有限责任公司启动实施了合川天然气储配站迁建工程。据介绍,该工程选址于钓鱼城街道大阳村,占地约3.33公顷,投资8000余万元,主要包括高压球罐、站房、工艺区、消防泵房、消防水池、电气工程、防雷工程等设施。目前,除储配站外管线还在施工外,其他项目均已经完工,预计12月初可全面完工,待验收及评审合格后将投入使用。
 
  据重庆合川燃气有限责任公司负责人介绍,合川天然气储配站迁建工程完工投用后,储气量将提升至8万立方米,日供气能力比原储配站提升7倍,将进一步提高合川城市用气调峰及储配能力,更好地满足合川经济社会的发展。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