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燃气行业要闻 » 国内燃气要闻 » 正文

温岭市全面开展秋冬季民房(含出租房)安全用电(气)专项整治行动

日期:2017-11-28    来源:浙江省政府网

国际燃气网

2017
11/28
14:3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用电用气 燃气 煤气瓶

    为加强秋冬季居民安全用电、安全用气工作,消除安全隐患,减少民房内用电、用气事故的发生。该市自今年11月份起至2018年3月底在全市范围内组织开展为期5个月的民房(含出租房)安全用电(气)专项整治行
动。

       一是提高认识,加强领导。研究制定并下发《温岭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开展秋冬季民房(含出租房)安全用电(气)专项整治的通知》,明确整治重点、整治时限即整治措施和要求。全面开展动员部署,使各地各单位充分认识开展秋冬季居民安全用电(气)排查整治活动的重要性和必要性,从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的高度,切实加强对排查整治活动的组织领导,结合本辖区、部门实际情况,从改变群众不良生产生活习惯入手,有重点地开展工作,狠抓落实,确保排查整治取得实效。
 
       二是突出重点,精准整治。牢因树立“标本兼治”的消防安全整治理念,每周对辖区内电、气两类火警进行深入剖析,找准存在突出问题和薄弱环节,加大民房(含出租房)内裸露电线和电线连接点等易发生火灾的部位管理,清理周边可燃物,定期清理疏散通道上的杂物;严格落实用电用气安全措施,重点强化电动自行车管理,加快推进充电桩建设,切实加强重点区域、重点建筑、重点环节的检查、指导、宣传和监管; 严厉打击非法倒灌、无证经营、超范围经营、无证配送等燃气违法行为,鼓励群众安装燃气报警装置,最大限度排除隐患。
 
       三是统筹协调,形成合力。加强部门之间的配合,建立信息通报制度和案件移送制度,加大违法行为的打击力度,形成整治合力。市综合行政执法局依法加强临时摊点、燃气场站的监管,教育群众使用合格的钢瓶软管、调压阀等附属设施,进一步加强送气员消防安全培训,落实由配送员负责配合用户安装、更换煤气瓶和连接软管(包括管卡),驻村干部负责监督检查燃气公司落实情况。市市场监管局会同相关部门加强餐饮场所的监管,加大假冒伪劣电动车、灶具和“热得快”等“三无”大功率电器的打击查处力度,对不符合安全标准的伪劣产品,依法采取没收等强有力措施,杜绝不合格产品流入市场,特别是加强对农村小店的监督检查,从源头上堵住“热得快” 等“三无”大功率电器的流通渠道。市供电局加强表前电线、配电箱、变压器等设备设施管理,加强对用户安全用电行为的宣传培训,配合对安全隐患严重的民房采取停电等措施。其他相关部门结合工作职责,主动作为,全力推进安全整治行动。
 
       四是强化宣传,普及知识。广泛发动村两委班子、驻村干部、 网格员和平安志愿者开展走村入户工作,逐家逐户开展排查、整治、宣传,把安全用电用气的提示通知到每个人,把排查出的用电用气隐患告知到每个家庭。充分利用各类新闻媒体广泛宣传安全用电、用气专项整治行动,将社会单位和广大群众发动起来,主动自查自改电、气等安全隐患。集中宣传报道安全用电、用气专项整治成效和典型案例,营造浓厚氛围。将安全用电、用气内容纳入大培训大体验活动中,加大培训的频次和力度,确保培训效果,有效提升群众用电、 用气的安全意识。充分利用村村通广播、宣传栏等多种渠道, 普及用电、用气安全使用基础知识,提高群众的用电、用气安全事故预防及应急处置技能。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