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燃气行业要闻 » 国内燃气要闻 » 正文

北京天然气管道有限公司2017冬季保供措施

日期:2017-11-29    来源:石油商报

国际燃气网

2017
11/29
17:2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北京天然气管道有限公司 天然气 供气 LNG

    北京天然气管道有限公司
 
  年输气量:
 
  161亿立方米。
 
  天然气来源:
 
  长庆油田、塔里木油田、中亚管道、唐山LNG、大唐煤制气。
 
  供气方向:
 
  陕京管道主要为北京、天津、河北、陕西、山西和山东供气。
 
  所辖管道:
 
  陕京一线、二线、三线、永唐秦、大唐煤制气管道北京段、唐山LNG外输管道等,管道总长4209公里(不包括陕京四线);建设了大港、华北两个储气库群共9座地下储气库,用于调峰供气。
 
  今冬保供措施:
 
  为确保北京及沿线地区群众温暖过冬,陕京管道系统采取了以下措施。
 
  一是全面加强各类输气设备的维护保养。制定了冬季防冻堵实施方案,对备用设备进行试运行,确保在供气关键时刻能够正常运转。
 
  二是加快隐患治理,保障管道安全。扎实开展隐患专项治理活动,保障线路安全。通过PIS系统记录巡线轨迹,稳步提升巡检效率,及时发现安全隐患,确保管道安全可控。
 
  三是储气库尽可能多注多采。精心组织大港、华北储气库注气工作,阶段注气207天,注气20.87亿立方米。按照中国石油冬季天然气运销计划,今年冬季可提供调峰供气20.8亿立方米。
 
  四是提升应急处置能力。编制应急处置程序卡,开展天然气泄漏等应急演练。陕西神木、山西朔州、北京琉璃河、河北唐山的驻防人员24小时待命。
 
  五是全力推进陕京四线工程项目建设,提升管道供气保障能力。目前,北京市东西南北4个方向都有了供气通道,供气可靠性进一步增强。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