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燃气行业要闻 » 国内燃气要闻 » 正文

河南省中牟出现大面积供暖不足 官方:天然气缺口巨大

日期:2017-12-04    来源:映象网

国际燃气网

2017
12/04
08:5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天然气 气源 燃气

    “睡到半夜,硬生生被冻醒的”,中牟市民张先生说。近日,在河南大范围降温时,中牟数十个小区却出现供暖不足甚至间歇性停暖现象,引起了社会广泛关注。12月1日,就上述问题,热力公司作出正式回应:天然气面临巨大缺口,正全力寻找气源

    中牟30多个小区出现供暖不足现象引关注
 
    近日,中牟东工都市家园的小区群变得十分热闹,多名业主在群里抱怨,“因为之前有暖气,家里就没有准备厚被子,现在暖气突然不热,晚上睡着睡着被冻醒了。”
 
    据张先生介绍,东工都市家园以前暖气十分足,今年却一点不热,“刚开始以为只有我们家不热,后来一问,很多业主都说今年暖气明显不热。”
 
    事实上,中牟县不止上述一个小区出现供暖不足问题。中牟华恩热能有限公司公开回复称:公司总共供暖48个小区,现受影响的已达到30个小区。
 
    公开回复里也解释了供暖不足的原因:自11月16日起,中牟大量小区均出现燃气压力不足或停气现象,大面积热户无法得到正常供暖。
 
    其中以下小区受影响最大:东工都市家园南院、官渡路小学家属院、东工都市家园北院、电业局家属院、中医院、中医院家属院、农发行家属院、妇幼保健院家属院、新鑫花园、金桂苑、金苑、西关公寓、林场家属院南院、林场家属院北院、林工商家属院、林场小院、水岸鑫城一期、二期、三期、府佑花园、颖馨小区、紫藤嘉苑、学府名邸、盛世通达沁园馨城、龙苑、博士园、地税局办公楼、厂惠花园、新一高家属院、畜牧局家属院、老干部局家属院。
 
   供暖不足因天然气面临巨大缺口正全力寻找气源
 
    12月2日,中牟华恩热能有限公司、中牟燃气有限公司等陆续公开回应市民关心的供暖问题。
 
    华恩热能表示,此次暖气迟迟供应不足,是因为中央要求,今年冬季供暖尽量以天然气为能源,不许燃煤供暖。然而,大面积的以气代煤供暖之后,中牟每天的天然气缺口近百万立方,因此产生大面积供暖不足的情况。
 
    中牟燃气有限公司针对天然气严重不足的情况,也曾发布过限气通知,通知中表明:对城市取暖,工厂生产和浴池措峰供气(6点到8点,11点到14点,17点到19点)停用燃气取暖或生产。
 
    12月2日,华恩热能再次公开回复称,中牟县政府已经及时召开天然气调度协调会,要求把缺气给老百姓带来的影响控制到最低限度。县供气单位的主要领导也亲自出马找气源,经多方努力,中牟天然气严重短缺问题,有望在一周内得到缓解。中牟华恩热能有限公司表示,天燃气一到马上供暖。初供时若因供气不足出现供暖不正常情况,敬请大家谅解。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