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燃气行业要闻 » 国内燃气要闻 » 正文

经历四台“外科手术” 输气管道泸威线焕发安全输供“第二春”

日期:2017-12-05    来源:管道商务网站

国际燃气网

2017
12/05
13:3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输气管理 页岩气 用气量

    川西南片区今冬安全供气更有保障了。11月29日,西南油气田公司完成了四台“外科手术”,服役48年的泸威线焕发安全输供“第二春”。 

    泸威线于1969年建成投产,起于二龙口清管站,止于越溪输气站,管道全长155.4公里,日输气量180万立方米。为确保安全输供,11月23日起,西南油气田对泸威线同步实施了四台“外科手术”——邓关输气站天然气计量设施大修工程、蜀南气矿邓八井清管站站场工艺改造工程、兴隆输气站收发球筒安全隐患治理工程、威页23-1HF页岩气进气工程。由于施工难度大,各方关联度高,输气管理处分两步实施:泸威线干线停气连头、邓关倒输支线停气连头。 
 
    其中,威页23-1HF页岩气进气工程是此次最重要的“手术”之一。11月22日,西南油气田与中国石化西南油气分公司就威页23-1HF井试采工程临时接入中国石油管网项目的安全管理界面、碰口施工安排、工程投运等事宜达成一致。 
 
    为配合威页23-1HF页岩气顺利进入泸威线,输气管理处在新店阀井往徐家冲方向2.5公里处新增一只异径三通,同时在外输管线新建一处阀室。页岩气进气后,日输量前期、后期分别可达10万立方米、50万立方米。
 
    输气管理处副处长胡剑说,中国石油和中国石化在川渝地区再度握手,实现了国家公共管网资源安全共享。此前,双方已在巴中、广元、青白江、连山等地安全共享了管网资源。 
 
    在第二步施工中,邓关输气站下游富顺、荣昌、隆昌三大用气区域日用气量达70万立方米。为减轻对用户的影响,输气管理处在邓关输气站新建了临时管线保障民生。136个小时紧张施工中,影响用户时间不足30个小时。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