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燃气行业要闻 » 国内燃气要闻 » 正文

唐山市韩城镇“气代煤改造”惠民工程让村民睡上热炕头

日期:2017-12-06    来源:唐山晚报

国际燃气网

2017
12/06
11:3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气代煤改造 天然气取暖 用气费

    路北区韩城镇气代煤改造工程正处于攻坚阶段,为彻底解决村民冷炕取暖问题,皂神庄村率先在全镇做起水暖炕。目前村内已有5户完成水暖炕改造,且有30多户有意向进行改造。
 
    “水暖炕解决了气代煤改造中的屋暖炕凉问题,费用算算比燃煤还合适,我把大火灶拆了,屋里既干净又宽敞了!” 谈到自己家中的变化,皂神庄村的张大爷喜形于色。
 
    天然气取暖清洁干净、价格便宜,而水暖炕更是满足了村民睡热炕的习惯。据了解,水暖炕改造费用约为200元至300元,每日取暖费用约为10元至20元。一户村民家里用20号壁挂炉带两个屋的暖气、一个屋的水暖炕及做饭用气,每日的用气费用约10元,如果只带一个屋的一个水暖炕,每日用气费用仅需5元至6元。
 
    皂神庄的水暖炕改造不但在全村推广,还在全镇起到了模范带头作用。据悉,韩城镇将在每村选取4至10户作为样板户,逐步向全镇推广,真正将气代煤改造这项惠民工程落到实处。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