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燃气行业要闻 » 国内燃气要闻 » 正文

中火燃气提前上阵

日期:2017-12-08    来源:中时电子报

国际燃气网

2017
12/08
09:1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天然气接收站 燃气机组 天然气

    赖揆12月6日宣示,台中火力发电厂两部新燃气机组,提前两年至2023年完工。对此,台电董事长杨伟甫昨(7)表示,第五天然气接收站环评前置作业需同步提前,若环评作业顺利缩短,中火第一部燃气新机组可望在2023年9月提前完工。
 
    杨伟甫表示,台电规划在台中港自建第五天然气接收站计画正加速进行,目前天然气接收站计画完成内部评估,已提至经济部,近期会将计画提报至行政院,由政院主导的专案小组协助环评。
 
    台电第五天然气接收站原订2024年完工,但须经环评,能否提前完工仍有变数。杨伟甫认为,相较于中油第三天然气接收站,台电第五接收站在台中港内,面临环评争议会较小,预计明年上半年提出环评。
 
    中火要新增两部燃气机组,装置容量各为130万瓩,由台电自建第五天然气接收站来供气。对于气源,杨伟甫表示,除自建接收站外,还要再和中油研商气源供应。他强调,二者要同步进行,天然气调度才可互相调配。
 
    杨伟甫表示,一旦顺利,中火第一部机组会在2023年提早完工,另一部机组会提早至2024年完工。
 
    此外,高雄兴达电厂燃气机组计画也可望提前上阵。杨伟甫表示,正在评估兴达电厂燃气机组更新计画能否提前。
 
    惟燃气机组也受到空污排放总量管制,能源局副局长李君礼指出,现在排放总量固定,没有弹性空间,希望空污法修法给予部分弹性,若遇到火力机组破管、燃煤机组空污降载等供电紧急情况,燃气机组空污排放可排除在总量管制外。
 
    目前台湾仅有两座天然气接收站,分别为中油永安接收站、台中接收站,中油拟在桃园观塘兴建第三接收站,并扩建台中接收站;台电拟在基隆自建第四(协和)接收站,在台中港自建第五接收站。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