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燃气行业要闻 » 国内燃气要闻 » 正文

聊城完成今年煤改气煤改电任务 10万余户实现清洁取暖

日期:2017-12-12    来源:聊城市人民政府

国际燃气网

2017
12/12
13:0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液化气 气代煤 清洁取暖

     “过去我家一直烧煤,今年按照上级要求,改成了烧天燃气的采暖炉,不仅取暖效果好,屋里还干净。”近日,江北水城旅游度假区朱老庄镇齐李店村村民高俊涛高兴地说。

    推进冬季清洁取暖煤改气煤改电工作,是中央和(山东,下同)省委、省政府确定的重大环境工程、民生工程,也是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聊城,下同)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精心部署,周密组织,强力推进各项工作扎实有序开展。今年3月份,我市出台了《2017年大气污染防治工作方案》,明确提出了2017年全市完成10万户以上煤改气煤改电任务,4月份,出台了《主城四区禁燃区居民生活取暖“煤改电、煤改气”工作方案》,5月底,我市全力争取中央财政支持,成功入围中国北方地区第一批冬季清洁取暖示范城市。
 
    根据《聊城市冬季清洁取暖工作实施方案》,2017年至2020年聊城要完成65万户清洁取暖改造任务的目标,其中2017年完成10万户,实现主城区清洁取暖覆盖率基本达到100%,县城清洁取暖覆盖率基本达到85%,农村地区清洁取暖覆盖率基本达到75%。据了解,目前,全市136个乡镇,已有114个接通了燃气,主城四区、莘县、东阿、茌平、冠县实现了镇镇通燃气,为煤改气煤改电工作的顺利开展打下坚实基础。
 
    实施方案统筹考虑气源、电源、管网分布及群众意愿,因地制宜,确定改造方式。对于距离燃气主管道较近、居住集中、规模较大的村庄,采取气代煤的改造方案;对于距离燃气管道较远,户数比较少的村庄社区,选择电代煤的办法。对于电代煤改造,综合考虑电取暖及做饭问题,将液化气列入了财政采购范围,解决“清洁做饭”的问题。
 
    为解决“改而不用”的问题,我市统筹考虑改造与运行的关系,对清洁取暖建设、运行费用实施补贴,目前,市财政对各县(市、区)首批拨付了5000万元的市级补助资金,现已全部到位,中央、省财政补贴不足部分,由市、县(市、区)按照3:7比例分担。在改造对象上,将改造难度最大、最需要政府补贴的城中村、城郊村、小城镇以及农村地区纳入补贴范围,对列入3年拆迁计划的不进行改造。
 
    为了推动全市冬季清洁取暖煤改气煤改电工作,市城市管理局和市住建局成立了11个督导小组,由县级干部带队,分赴各县(市、区)进行督导,调度进展情况,协调解决问题。每周至少现场督导一次,调度统计各辖区的工作进度,实行日调度、周通报。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