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燃气行业要闻 » 国内燃气要闻 » 正文

今冬信阳天然气供需缺口大 力争保护居民正常用气

日期:2017-12-13    来源:民生信阳

国际燃气网

2017
12/13
10:3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天然气 煤改气 用气量

    近年来,信阳市积极响应国家环境污染治理号召,深入贯彻落实“双替代”改造工程,用环保、方便的天然气和电力逐步取代污染较大的传统煤能源,大力发展“煤改气”和“美丽乡村建设”。今年冬天,全国范围内天然气供需形势严峻,信阳市天然气的供需也将出现较大缺口。

    信阳市2017年用气量较同期增加8000万立方,用气需求持续增涨,增速明显加快。同时,现在全国各地都在进行节能减排煤改气,双替代工程建设。天然气使用总量迅速增加,从而造成了气源供应的短缺。
 
    目前,信阳市日均用气量达40万立方米,上游气源单位日均供应链为26万立方米,日均缺口达14万立方米,预计冬季日均缺口气量将达40~50万立方米。为了保证平稳供气,信阳市目前已采取了多种应对措施,力争保护居民正常用气。
 
    目前,富地燃气公司已建成LNG气化站两座,通过气化设施气化液化天然气,以保证居民用气量的充足。
 
    此外,信阳市还建立了多套冬季保供应急预案,严密监控长距离输送和城市网络压力,按照供气压力和日供气量的大小划分,随时采用不同的方案,以确保供气系统正常运行。
 
    天然气是较为清洁、安全的能源之一,它不含一氧化碳,燃烧时产生的二氧化碳、也远远少于其他化石燃料。采用天然气作为能源,不仅可以减少煤和石油的用量,有效缓解二氧化硫和粉尘的排放,更能减少酸雨形成,从根本上改善环境质量。
 
    截至目前,信阳市共有民用天然气用户17.3万户,含工业的非居民天然气用户2415户。每个民用天然气用户每年平均少用2吨煤,6万名民用用户每年可累计少烧煤12万吨,减少二氧化碳排放量32.4万吨。煤改气工程对于环境保护和建设环境友好型社会有着至关重要的意义。
 
    如果遇到停工业、压商业的情况,也希望市民能够理解和配合,因为咱们首先是力保居民生活用气。同时,提醒居民在生活及采暖用气的时候,也应该尽量注意节约用气,大家共同努力营造安全、和谐、稳定的用气环境。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