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燃气财经 » 燃气股市 » 正文

15亿港元入股IDG能源 郭台铭的新能源战车首次进军天然气

日期:2017-12-15    来源:新浪财经

国际燃气网

2017
12/15
08:4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天然气行业 天然气供应 天然气

    继进军光伏能源及新能源汽车后,郭台铭再将富士康的新能源版图扩张至天然气板块。
 
    12月13日,香港主板上市公司IDG能源发布公告,宣布富士康集团战略入股公司,投资近15亿港元认购新发股份,交易完成后富士康将持股24.37%,成为公司第二大股东。
 
    此次战略入股IDG能源,公告中特别指出,将发力天然气能源领域,在天然气产业链广泛寻找投资机会,特别是LNG(液化天然气)业务。此举可视作富士康在能源领域更加深入的探索和布局。
 
    作为全球500强企业之一——且在2017年入列《财富》全球500强第27位,富士康集团董事长郭台铭一直强调,要开拓电子产品以外的业务,富士康已经向诸如 Future Mobility 等汽车技术领域初创企业投入资金,强调新能源将是集团下一个进军的方向。
 
    过往数年来,富士康一直致力于新能源产业的扩张:在光伏能源领域,已在山西,江苏等多个地方建设光伏能源基地,计划在内地太阳能光伏领域投资1000亿元;在新能源汽车领域,富士康早在2014年便与腾讯、和谐汽车(4.63, 0.00, 0.00%)展开投资合作,更于今年年初出资10亿元入股动力电池龙头企业宁德时代,并拟在昆山建设投资新能源电池研发中心及产业基地。
 
    此次富士康联手IDG能源进军天然气领域,源于其对中国天然气市场高速成长的看好。
 
    2017年前九个月中国天然气消耗量较去年同期上升18.4%,天然气严重短缺证明市场仍有巨大增长潜力,预计2020年仅天然气分销市场产值预测将达到近万亿人民币,加上本土天然气产量及管道天然气进口的增速将难以追赶上消费速度的增长,配合中美天然气贸易成为大趋势,未来天然气能源将成为令人期待的板块。
 
    过去20年来,中国一直是拉动石油需求增长的主要动力。经济学家预测,未来20年它将成为天然气需求增长的火车头。美国石油价格信息社估计,到2040-2050年,中国将超越美国成为全球主要天然气消费国。
 
    到2020年,中国天然气消费量预计将达到3000亿立方米(去年是2060亿立方米)。到2040年,这个数字将再翻一番,达到6000亿立方米。桑福德-伯恩斯坦公司相信,这将使中国超越美国成为全世界最大的天然气消费国。
 
    IDG能源作为著名股权投资机构IDG的能源板块投资平台,在天然气领域早已投资布局。公司半年报显示,2017年IDG能源接连拿下两个天然气项目,一个是美国鹰滩上游油气资产项目,一个是广东东莞的LNG接收站项目,这两个项目一举成功抢滩布局中美天然气贸易产业链上的核心通路和资源。富士康在IDG能源快速并购扩张时入股,可以想见,IDG能源将开启在天然气行业新一轮的快速布局。
 
    2017年11月,美国总统特朗普访华期间,与中国一口气签署了1500亿美元的能源大单,中美天然气贸易俨然是最大亮点,包括阿拉斯加430亿美元管道气和LNG项目、西弗吉尼亚840亿美元页岩气和化学品项目、以及美国Cheniere的LNG出口项目。
 
    中国天然气消费的强劲需求,与美国页岩气革命带来的低价充足天然气供应,必将碰撞出巨大的商业机会,这也正是两大巨头一致看好天然气行业的最重要原因。
 
    就互补而言,IDG与富士康强强联合,携手布局天然气产业链,双方各自拥有的独特优势、产业经验、全球网络和资源,特别是两家机构在中美两国深耕多年培育的宝贵资源和投资运营经验,将为两家公司的互利共赢打下坚实基础。
 
    2016年7月,IDG能源借壳上市后,经过一年过渡整合,已基本实现转型为油气能源资产的投资管理平台,旗下油气资产组合亦趋多元化。截至2017年9月30日止6个月业绩,IDG能源实现收益5396.1万港元,同比增加约59%;经调整EBITDA3238.9万港元,成功扭亏为盈。
 
    截止12月14日收盘,IDG能源收报1.48港元,上涨8.03%。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