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燃气行业要闻 » 国内燃气要闻 » 正文

两大石油公司联合“保供” 每日调配725万方天然气供北方

日期:2017-12-18    来源:中国金融信息网

国际燃气网

2017
12/18
16:2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天然气供应 天然气 天然气价格

    广东省天然气管网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广东省管网”)12月16日在从化鳌头首站正式开启天然气反输通道,将来自中海石油的南海海气和珠海LNG接收站资源反输到中国石油西气东输二线。至此,中海石油和中国石油联合“保供”每日将可调配725万立方米天然气输往北方,以缓解今冬明春北方地区天然气资源紧张的状况。
 
    了解到,自9月份开始,国家发展改革委为了应对今冬明春北方可能出现的天然气供应紧张局面,便将广东省管网向西气东输二线反输天然气列为冬季保供重大工程。到12月15日广东省管网已投产管道全线升压至6兆帕,具备了向西气东输二线反输天然气的能力。
 
    此次中海石油和中国石油联手“保供”北方由广东省管网负责,前后分两个阶段。在12月5日起的第一阶段,中海石油已成功置换中国石油西气东输二线来气达425万方/日,加上16日起每日反输的300万方,中国石油每日可输送725万方天然气至北方地区,满足150多万户家庭日常用气及采暖需求。据了解,未来这一数量可能达到每天约900万方。
 
    中国石油天然气置换北上,中海石油天然气储备能否保证供应?广东的天然气价格是否会出现大幅波动?对此,记者从中海石油相关人士处了解到,中海石油在广东地区除了60亿方/年的南海天然气产能外,还建成了四座LNG接收站,在广东省有强大的天然气供给能力。另外中海石油已经给分销商下发稳定价格的函,一旦有恶意涨价的行为将予以处罚。目前广东省内天然气价格相对稳定。
 
    广东油气商会荣誉会长吴清标说,广东省天然气是多路气源,有中国石油西二线气源、中海石油南海气源、沿海接收站气源等,而且还有市场成熟度较高的LPG,在天然气供应失衡情况下,也能起到一定的替代补充作用。所以估计未来广东天然气市场价格应该会在合理区间内波动。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