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天然气 » 国际天然气价格 » 国际LNG价格 » LNG动态 » 正文

2017年南疆海事局对天津南疆LNG码头监管服务取得丰硕成果

日期:2017-12-26    来源:中国水运网

国际燃气网

2017
12/26
10:5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LNG码头 FSU LNG船舶

    中海油天津LNG有限责任公司作为天津地区唯一正在运行中的LNG码头,在“煤改气”工程及“美丽天津”建设的实施过程中,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为有效保障码头的安全运行,南疆海事局始终秉承着“F(fast迅捷)、S(service服务)、R(reliance信赖)、U(unity协作)”的工作理念,积极服务于码头运营及保障各进港LNG船舶的安全作业。
 
    1月,南疆海事局全程参与并保障了码头二期“浮舱(FSU)”替代工程顺利完成,并成功组织码头与FSU“尼奥”轮开展了泄漏联合演习。
 
    2月27日,在对FSU“尼奥”轮进行现场检查时发现,该轮的AIS系统处于关闭状态,严重影响船舶自身安全及过往船只安全,执法人员立即要求船舶改正,并进行了行政处罚,有效的保障了船舶的运营安全。
 
    6月份,针对南疆LNG码头的港池疏浚工程,南疆海事局码头检查和巡航检查相结合,一方面要求码头落实号安全生产的主题责任,一方面对疏浚工程船舶加强检查,要求其严格按照《水上水下活动许可证》施工。有效保障了在港LNG船舶的作业安全。
 
    11月1日,南疆海事局精心组织,提前谋划,采取多项措施保障FSRU“安海角”轮对FSU“尼奥”轮的替换作业安全顺利进行。
 
    进入供暖季,华北地区出现“气荒”问题,进出港LNG船舶艘次也爆发式增长,仅11月份和12月份的进船量就占据全年进船量的38.8%。南疆海事局执法人员加班加点,多措并举,有效的保障了各进港LNG船舶和LNG码头的安全作业,也有效的保障了南疆LNG码头冬季保供工作的实施。
 
    2017年全年南疆海事局保障天津南疆LNG码头接卸船舶36艘次,较去年相比,增长211%。接卸液化天然气219.9万吨,折合天然气29.87亿立方米,较去年相比增长205%。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