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燃气行业要闻 » 国内燃气要闻 » 正文

内地天然气供需缺口加大动力煤需求 电厂耗煤处历史高位

日期:2017-12-27    来源:财经网

国际燃气网

2017
12/27
13:2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天然气 天然气供需 耗煤量

    中金发表报告表示,内地11月煤炭产量下滑2.7%,天然气供需缺口加大使得动力煤需求增加,而位於历史高位的电厂耗煤进一步加大了动力煤的缺口。
 
    该行指,国家能源局近期发文要求煤炭企业合理释放部分煤炭先进产能,保障民生取暖用煤。根据国家统计局公布的数据,11月份全国原煤产量3亿吨,按年下降2.7%;今年首11月份全国累计生产原煤31.36亿吨,按年增长3.7%,增速较上月收窄1.1个百分点。
 
    与此同时,国内需求保持旺盛,截止12月24日,六大电厂日耗煤量仍位於76.49万吨/天的五年同期新高水平,电厂库存可用天数降至14天的低位。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