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中国燃气 » 燃气市场快讯 » 正文

贵州省工商局抽查燃气器具商品不合格率达65%

日期:2017-12-28    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

国际燃气网

2017
12/28
17:0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燃气器具 燃气热水器 燃气器具产品

    12月26日,贵州省工商局官网发布公告称,为切实加强全省流通领域燃气器具商品质量监督管理,保障消费者人身财产安全,营造公平竞争的市场环境和安全放心的消费环境,2017年,该局对流通领域家用燃气器具商品质量进行了定向抽查检验。本次抽检共抽取51个批次家用燃气器具,其中家用燃气热水器3个批次,所检指标全部合格;家用燃气灶具48个批次,检出不合格指标项的有31个批次,不合格产品检出率达65%。
 
    本次抽检委托贵州省产品质量监督检验院负责,依据国家强制性标准GB16410-2007对燃气灶的气密性、燃烧工况、熄火保护装置、点火率、表面温升、热负荷、热效率、结构、标志、包装说明书等项目检测;依据GB6932-2015对燃气热水器的气密性、热水产生率、热效率、燃烧工况、熄火保护装置、安全保护装置、标志、说明书等项目进行检测。共对贵阳市、六盘水市、安顺市、毕节市、黔东南州、黔南州的37户流通领域商品经营主体所经营的家用燃气器具进行了随机抽样,销售者涉及的场所主要为商场、专业市场、批发市场、专卖店和其他经营场所,共随机抽取样品51个批次。经检测,由 “辉煌建材经营部”销售的,标称“中山市樱邦电器有限公司”生产的,标称商标为“樱邦”,规格为“JZT-B”,生产日期为“2017-7-10”的家用燃气器具等批次商品为不合格商品。
 
    近年抽检及消费者投诉举报反映家用燃气器具产品不合格的情况主要是火焰稳定性不好、无熄火保护装置及其他安全装置,燃烧不充分造成的CO中毒或燃气泄漏造成的爆炸事故等。尤其该省是海拔较高的地区,在该省使用的燃气器具应按照海拔高度对产品的设计参数进行调整,不然就会发生烟气中CO含量、热负荷偏差和火焰稳定性等指标不合格。
 
    针对抽检发现的问题,该局已责成当地监督管理部门依法对不合格产品和相关责任人进行处理,其它监督管理部门应对不合格商品依法开展清查或处置,同时继续加强对该类商品的监管力度。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