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燃气行业要闻 » 国内燃气要闻 » 正文

丽水市区正式步入管输天然气时代

日期:2017-12-29    来源:丽水网

国际燃气网

2017
12/29
08:1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天然气管网 天然气 天然气县县通

    12月28日上午,金丽温输气管道丽水市区通气暨“县县通”工程开工仪式举行,这标志着丽水市区正式迈入管输天然气时代。

  根据全省天然气管网规划布局和“县县通”专项行动计划安排,到2020年,丽水市将建成天然气管道总长度400多公里,预计总投资约53亿元,“十三五”计划投资约38亿元,包括金丽温输气管道工程(丽水段)和天然气“县县通”工程。
 
  金丽温输气管道工程是我省接纳西气东输二线并向金丽温地区输气的省级天然气主干网,也是丽水市第一条天然气管道。该项目在丽水境内131.3公里,总投资20.6亿元,途经缙云县、莲都区(含丽水开发区)、青田县。工程自2013年9月开工以来,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市级各有关部门、沿线县(市、区)政府、指挥部,乡镇(街道)和项目参建各方通力协作、攻坚克难,现工程基本建成。缙云县已于今年5月份率先投产通气,缙云以南段主管道于6月底贯通,丽水支线、丽水末站通过连日来的政策处理攻坚,建设方日夜奋战施工、调试,目前丽水市区已具备通气条件,近日将向市区输送管道天然气。
 
  天然气“县县通”工程涉及我市共4个管道项目,丽水-龙游一期(丽水-遂昌线)、云和-龙泉2个项目已完成项目核准、初步设计、工程招投标和局部政策处理等工作,具备开工条件,沿线各标段陆续开工建设。龙泉-庆元线、云和-景宁线正在推进前期工作,争取2020年前实现全市天然气县县通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