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燃气行业要闻 » 国内燃气要闻 » 正文

杭州燃气集团发布2018年“为城为民”十件实事

日期:2017-12-29    来源:都是快报

国际燃气网

2017
12/29
08:5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管道安全 天然气 燃气

    杭州还有约20%管道燃气用户,家中超期使用橡胶管;部分灶具缺少熄火保护装置;近100户居民仍在使用国家明令禁止的直排热水器,近10万用户在使用超期热水器……
 
    2018年1月8日起,杭州燃气集团的“和谐号”流动服务车将走进社区。燃气安全服务员上门开展每两年一次的免费安全检查,告知居民家中的安全隐患;“和谐号”可以立即安排维修整改……紧盯隐患直至整改完成,保障市民用气安全。
 
   12月28日,燃气集团宣布推出2018年“为城为民”十件实事,用户安检、隐患提醒、配套整改、跟踪服务等一条龙服务就是其中一项。其余还有:
 
    2018年1月1日起,主城区燃气免入户抄表,实现“互联网+燃气”全覆盖:进入燃气网上19服务厅或支付宝扫二维码,3分钟完成抄表,随即可用支付宝、微信缴费。燃气集团还设定一个手机能绑定3个地址,让你可以为父母、亲友自助抄表、缴纳燃气费。而考虑年老市民的特别需要,也按需保留部分上门抄表服务。
 
    从2018年3月1日起,下沙、临安、建德、淳安、桐庐等杭燃经营区域的居民,也可以在网上19营业服务厅办业务。
 
    2017年,燃气集团推出家庭墙(地)暖系统集成上门服务,已为500多户杭城家庭提供“温暖”。换季前,燃气集团将对这些墙(地)暖用户实施每年一次免费上门检查指导服务。
 
    杭州正在如火如荼开展地铁建设,而燃气集团6400多公里地下管道安全运行事关城市公共安全。2018年,燃气保护实施“七个一”监护工程:对地铁建设站点张贴一张告示、一套安全宣传图画,提供一份告知书、一份安全保护协议,与地铁集团共同确定一套安全标识、一张现场管位图、一块紧急联络牌。同时,每季走进地铁施工工地开展燃气专项培训,每月联合开展一次现场安全检查。
 
    杭州燃气2018年还将推动西湖景区天然气改造全覆盖,让管道施工难度大的梅家坞、九溪村、双峰村、上天竺、黄泥岭、阔石板、杨梅岭村等7个村的上千户居民家庭、茶馆、民宿用上管道燃气。
 
    此外,还有实现绿色能源10个“镇村通”;降低简化工商用户天然气初装门槛;为养老院、幼儿园免费季度安检等实事举措。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