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燃气行业要闻 » 国际燃气要闻 » 正文

塞浦路斯第五次近海天然气钻井工作将于年底开始

日期:2018-01-01    来源:新浪

国际燃气网

2018
01/01
12:1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天然气资源 近海天然气钻井平台 天然气项目 天然气产业

   意大利埃尼公司和法国道达尔公司组成的财团拟于今年12月30日启动在塞浦路斯专属经济区第6区块的油气资源钻井勘探工作。目前,钻井船已从西班牙出发,将于12月27日抵达塞近海,预计于2018年2月初结束勘探工作,此后前往埃尼公司中标的第3区块继续勘探。目前第6区块开采点定名为卡吕普索(在希腊神话中为海之女神),第3区块开采点为索培亚(意为墨鱼)。
 
  据塞浦路斯财经杂志《黄金》11月刊文章,自美国诺布尔能源公司2011年宣布在塞近海发现天然气资源以来,塞民众总在期待和失望交织中等待。尽管在塞专属经济区第12区块发现了唯一具有商业价值的阿芙洛狄忒气田,但开采计划迟迟没有确定。塞浦路斯需要找到更多的天然气蕴藏,才能够使其成为区域能源发展的参与者,否则,在当前天然气价格下跌、石油价格缓慢复苏的背景下,企业更愿意投资更易开采、更有利可图的石油。
 
  塞浦路斯对近海天然气资源的期待很大。首先,通过出口天然气获得收益将使本国更加富裕。第二,天然气新产业和基础设施投资将创造大量就业,同时带动相关服务业发展,使建筑业、房地产市场、金融产业以及律师会计等专业服务业受益。第三,天然气的开采利用还将减轻本国经济对金融服务业和旅游业的过度依赖,使经济更加多元,分散产业风险。此外,东地中海天然气资源的发现也为区域地缘政治带来新的动能。塞浦路斯在区域能源格局中的地位有所提升,这对于塞统一谈判是积极的推动性因素。当前,塞浦路斯、希腊、以色列同意加强能源合作,包括建设通向欧洲的天然气管道。鉴于土耳其每年进口的天然气有55%来自俄罗斯,如果土耳其要使天然气进口更加多元,理论上可以从塞浦路斯进口,这有可能使埃尔多安在塞统一谈判问题采取更为灵活的立场。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