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燃气行业要闻 » 燃气聚焦 » 正文

LNG进口主体增加 或将加速运输半径缩短

日期:2018-01-10    来源:卓创资讯能源观察

国际燃气网

2018
01/10
13:0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LNG进口 进口气市场 LNG

    背景:2017年1-12月,中国LNG接收站槽车出货量840万吨,占中国LNG供应量的46%。同时5、6月份粤东、启东两座LNG接收站相继投产,进口量同比增加明显。因价格优势较大,导致接收站进口气对周边区域市场占有率提升明显。

    卓创观点:进入2017年以来,进口气市场占比份额提升明显,长距离运输不断缩小。主要表现在:一、北海接收站投入运行,致使川气外送资源量明显减少。二、天津接收站、曹妃甸接收站、大连接收站、宁波接收站槽批量明显增多,市场半径多在500公里以内。三、今年新投两座LNG接收站,槽批量同比增长明显。四、2017年LNG资源略显紧张,为保证供应贸易多就近采购,外派长途车辆明显减少。
 
    虽进入冬季以来,因气源紧张,中海油“南气北运”至华北地区,LNG槽车作为南气北输的桥梁就目前形势来看,对缓解北方地区的供应压力意义重大,但因数量较少,仍为对2017年整体运输半径产生较大影响。除此之外,多个LNG接收站项目在建及规划,LNG接收站将以每年3座的速度投产。预计到2020年8个LNG接收站项目投产后,进口LNG领域的市场占比将进一步增加。根据相关规划,三桶油还将继续华东、华南等地多个LNG项目的筹建,进一步加码LNG进口领域,加大LNG进口规模,从项目布局情况来看,中国LNG运输半径仍将大幅缩小,200-500公里运输范围将成为常态化。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