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燃气行业要闻 » 国内燃气要闻 » 正文

濮阳市拧紧农村燃气“安全阀”

日期:2018-01-12    来源:河南省政府网

国际燃气网

2018
01/12
09:0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燃气 燃气安全 管道天然气

    为切实做好“气化濮阳”过程中的农村燃气安全监管工作,近日,濮阳市安全生产委员会印发了《关于加强农村燃气安全管理工作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以防止燃气泄漏、爆炸等事故发生,拧紧农村燃气“安全阀”。
 
  《通知》指出,“气化濮阳”是市委、市政府实施的重大民生工程,对促进濮阳市经济社会发展具有重大意义。各级各部门要站在政治的高度、全局的广度,明确责任,强化措施,把农村燃气安全管理工作做细、做实。
 
  《通知》明确了农村燃气安全管理的对象、重点和违法违规行为。管理对象为:全市所有管道天然气经营企业及安全设施设备、全市使用管道天然气的农村居民用户及燃气具、全市农村经营性燃气用户及燃气具。管理重点包括:农村燃气管网建设工程安全设施“三同时”(安全设施与主体工程要同时设计、同时施工、同时验收和投用),农村燃气管网建设工程的施工安全,农村燃气管网建成投用后的安全保护,燃气具质量安全和日常检查、维护保养,燃气安全知识培训、教育和宣传。重点治理的燃气安全违法违规行为共有7种,包括:未取得行政许可的非法经营燃气行为,燃气经营企业不履行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安全管理不到位行为,违规占压燃气管网、野蛮施工危及燃气管道安全行为,打孔盗气行为,单位用户使用不符合安全要求的容器违规储存燃气、使用不符合安全要求的燃气具行为,居民用户使用不合格的炉灶、器具、胶管行为,用户不符合安全要求的使用行为。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